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本報圖庫)

一、敬拜讚美

詩歌:耶和華祢是我的神
(詩歌連結)

耶和華祢是我的神
我要時時稱頌祢的名
祢是我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
又是叫我抬起頭的神
縱然仇敵圍繞攻擊我
在祢懷中必不怕遭害
祢是我的神 我所倚靠的
祢同在使我全然得勝

二、承認悔改

■我是愛宴樂的祭司,專精於世界價值,對主的標準一無所悉

結22:26 其中的祭司強解我的律法,褻瀆我的聖物,不分別聖的和俗的,也不使人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又遮眼不顧我的安息日;我也在他們中間被褻慢。

求主赦免我玷污了聖殿,我向祢承認自己摻雜了世俗的價值觀,不能分辨貴賤輕重,混淆世上的小學在信仰的實踐行動中,赦免我貪愛享受宴樂,只注重外在宗教的行為,卻不看重內在生命與主的關係。求主使我能脫去宗教儀文的外袍,將生命主權交託在主手中讓主掌權,挪除我血氣中的老我,使我能按照祢的準則來管理祢所賜給我的產業。

三、禱告懇求

1.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為「國家命定」與 「政治柱子」禱告

箴28:26 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

(1)求主興起祢在政壇預備的器皿,抬舉「治國人才」:求主在國家治理體系中,從各政黨、各專業領域中興起有治理才能、有專業訓練、認識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的人,成為關鍵的領袖,在關鍵時刻坐上治理的座位!求主呼召他們在各治理機關中成為神的祭司,築壇獻祭,行公義、好憐憫,帶下神的同在,發揮影響力,為國家的命定與主同行同工。

(2) 神的旨意高過一切,神是政壇獨一的掌權者:主啊,每個立委席次可以是祝福的源頭,也可以是罪惡的破口。主啊,我們眾祭司要同心禱告堵住罪惡的破口,釋放祝福!求祢揀選合宜的人選坐在上面,就算是惡者,也是彰顯祢榮耀、成就祢大計畫的一顆棋子。祢是全地獨一的君王,永遠的掌權者,我們宣告祢在台灣永遠坐著為王!

(3) 求神將敬畏神的心和治理與判斷的智慧,賜給我們的元首和執政團隊:主啊!這國家需要有認識祢、愛祢,遵行祢命令的領袖被興起。求祢擴充元首和執政團隊的身量,使他們敬畏神,有正直誠實的品格,能在被委任的職務上適才適任,發揮恩賜專長,各部會的治理彼此聯絡得合宜,使政府發揮效能,具有從神而來的眼光和高度,看出大時代未來的趨勢,為國家大計訂出短期、中長期切合時宜的方針,使國家行在主的旨意裡,蒙神賜福。

2.為社會國家根源問題同心禱告-為「台灣婚姻現況」爭戰禱告!

詩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

(1)奉主耶穌的名醫治婚姻中的傷害(因著夫妻分居、離婚、施暴),造成家庭中孩子的恐懼,以致已到適婚年齡卻不願意進入婚姻:奉主耶穌的名打破婚姻中的恐懼,宣告神的愛澆灌每個家庭,家庭婚姻中的傷害因著主的愛被修復,愛裡沒有懼怕,孩子要在被愛的環境下成長,認識神在家庭婚姻的祝福。

(2)奉主耶穌的名打破婚姻中不想生育的念頭:奉主耶穌的名宣告:神的靈運行介入在每個婚姻裡面,除去家庭中的夫妻因經濟壓力、沒有安全感和懼怕所產生不想生育的念頭。奉耶穌的名宣告除去婚姻中的蒙蔽,破除傳統家庭中「父母與兒女彼此欠債」的謊言迷思,使夫妻能同心並看見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是神的祝福,父母也要因生養兒女兒蒙福。

(3)奉耶穌的名破除錯誤的婚姻價值觀,赦免我們隨意同居、強行墮胎的敗壞風氣:奉主耶穌的名,破除我們對婚姻的盟約的輕看,求主赦免我們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認為隨意同居、隨意墮胎是個人的自由。我們逞著眼目和肉體的情慾,玷汙自己的身體,又隨意取走胎兒的生命,我們流了無辜人的血,且是親身骨肉的血,玷汙了土地,惹動了祢的憤怒。我們任意而為,婚前性行為氾濫,又強行墮胎,我們流了無辜人的血,求主赦免我們的罪。

3.為重要議題禱告-讓我們查看家庭教育、學教教育的破口,為其中的傷害與敗壞來悔改代求

箴4:11-15 我已指教你走智慧的道,引導你行正直的路。你行走,腳步必不致狹窄;你奔跑,也不致跌倒。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不可行惡人的路;不要走壞人的道。要躲避,不可經過;要轉身而去。

(1)求主赦免我們學校的性教育偏離正道,以自由、身體自主權取代愛與尊重的教導:主,我們承認,我們的教育受到西方自由人權、性解放思潮影響,從大學教育到國高中教育,甚至是小學教育,授課老師常以人權為至高無上的「正當」,降低社會道德的尺度,並為性解放打開一扇大門,任憑充滿色情暗示、解放情慾的宣傳影片進入校園汙染了青年、學童的心靈!求主使我們的教育單位、第一線的教師醒悟,不再讓撒旦擄掠、毀壞我們的下一代!

(2)未來國家整體教育的道路,求主掌權:求主保守,在我們國家每個學齡階段的教育中掌權,賜給教育部會相關政策制定的關鍵官員,有清潔的心和正直良善的靈,可以判斷教育的審核和訂定執行的方針,制定出真正符合我們各年齡層學生心理和生理成長需求的課綱,特別引導他們在兩性關係和性別角色的認同上,有正確的認知以及對生命的尊重。

(3) 求主保守學童教育不成為意識形態與政治權力鬥爭之下的犧牲品:求主保守我們的學童教育不偏離神的正道,保守我們的教育是開放創意,卻不是放任,濫用血氣和情慾,誘導學生產生對在上的權柄和師長的抗命、悖逆;保守孩子們不成為各方意識形態與政治權力鬥爭之下的白老鼠和犧牲品。求主使我們的教育部會官員和第一線教育者能出於清潔的良心、無僞的愛心和屬天的智慧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並且能分辨是非曲直,將有益於身心靈發展的內容傳授給學生,並將有害學生身心發展的不良教材擋在課堂門外。

完整版禱告文:點我進入

推動單位: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全國禱告網絡

著作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全國禱告網絡,若有印行需要,請洽全國禱告網絡 02-25328397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