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歡迎來逛逛!」樂意大家佇足詩品,設計師黃品樺形容,店裡很優雅漂亮,也不會給進來的人「一定要消費」的壓力。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成為「報佳音」的地方 詩品贈手工卡片:耶穌已經復活!

成為「報佳音」的地方 詩品贈手工卡片:耶穌已經復活!

今年復活節,「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為每位來到店裡的人預備了一張手工卡片。上面沒有店名、沒有廣告,只有一句最重要、不能不知道的事,那就是「Jesus is alive」

座落台中草悟道正中心,詩品的店面是一般銀飾店的1.5倍,宛若一間「藝廊」。門外種植各種花草,舉凡薰衣草、天竺葵,歐洲牽牛等等,充滿人文氣息。「上帝給我們一間很棒的店。」詩品設計師黃品樺這麼說。

過去幾個月,詩品在網路上接觸了不少基督徒客人,也漸漸打開知名度。「我相信神會希望我們在這間店做一點事情…讓這裡成為一個祝福他人的管道。」

明白「實體店面」是詩品唯一能接觸到非基督徒客人的地方,在人來人往的草悟道上,黃品樺規劃復活節的贈卡活動,「即便你不一定會成為我們的客人,我們還是想把這個卡片送給你。」印著「Jesus is alive」的卡片上,有位耶穌在藍天白雲中張開雙手,渴望擁抱每一個人。

透過這張卡片,黃品樺希望非信徒可以認識神,基督徒則可以將卡片送出去,「把使人得救的福音大大傳揚。」

詩品贈送的復活節卡片。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合乎真理的經營方式 玫瑰金珠寶從未遭抱怨

詩品轉型3個多月以來,都讓黃品樺相當感恩。因為玫瑰金單價較高,所以一開始很擔心客人是否願意從網路上購買玫瑰金的珠寶。即便買了,也很擔心客人是否喜歡。但所幸,即使在這個「消費意識」抬頭的年代,從未有網購的客人收到貨後抱怨質感不好,「幾乎都很喜歡、想要加買…」

他們不願意只用漂亮的照片吸引人、卻沒有同樣質感。「我們用『上帝的方式』經營品牌,都要合乎聖經的教導。不能只榮耀自己,我們賣的價位是要給客人同等質的東西。」

轉型前,詩品的主題總與「追求夢想」和「表達愛」有關。現在,他們的作品更是大方講「愛」--上帝的愛。

「沒有走上神帶領的這條路時,錯誤的成本比較高,浪費的錢比較多。」黃品樺回憶,他們曾像「無頭蒼蠅一樣打轉」,直到明白神的帶領,很多事情都變得「很順」。「每一步都有神在帶領。」

品牌經營往往很漫長、艱辛,因此詩品到目前依然是虧損的。但即便虧損,仍堅持將十字架系列產品「十一奉獻」。她強調,「若我們連虧損的時候都拿不出十一去奉獻,大賺的時候更不可能拿出去奉獻。」公司的「十一奉獻」金額,也一個月比一個月高。

詩品店面宛若一間藝廊。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店面每個珠寶區都可以看到十字架 「耶穌在任何地方都應該是主角!」

不像一般飾品店把珠寶鎖在櫃子裡,走進詩品的顧客,可以用手親自惦惦掂掂珠寶的重量,用各種角度欣賞玫瑰金閃爍的光澤。為什麼要將貴重的K金珠寶擺出來?黃品樺表示,她希望客人可以很近、很真實感受珠寶的線條和質感,甚至拿起來試戴,而不是遠遠的透過玻璃櫃觀看。

「我們每天都在被神調整。」她分享,詩品剛轉型的時候,將許多十字架系列珠寶放在店裡遠遠的一端、鎖在櫃子裡。直到一天猛然驚覺--「耶穌無論到哪裡都應該是主角才對!」

神提醒黃品樺,「如果勇敢表明是一家基督徒的店,就不應該把十字架放在裡面,耶穌在任何地方都應該是主角。」十字架是何等寶貴、何等尊榮,並且象徵著耶穌復活的盼望,「不應該躲在冰冷的玻璃櫃裡。」現在,無論在店裡的哪一個展區,十字架都是在最明顯的地方。

詩品已經不只是個「奉獻收入」的公司,更是個「傳揚好消息」的地方。黃品樺說,不管有沒有消費,「都要有聽到福音的機會!」

「歡迎來逛逛!」3/28到4/16日,詩品送給每位來到店裡的人一張福音卡片。這很重要,因為對黃品樺來說,比「消費」更重要的,是將福音的種子種下。

詩品邀請逛街的人停下腳步,走進店裡親手感受厚實、閃爍自然光澤的珠寶,並且領受「耶穌基督已經復活」的好消息。 (照片來源/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詩品店面。 (照片來源/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詩品的店裡,可以親手觸摸具有相當質感的珠寶。即使是昂貴的K金珠寶,客人也可以近距離感受其中的紋路。 (照片來源/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