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依品凡)

聖經裡有很多「美麗的相遇」:雅各遇到拉結,找到這一生的最愛,大衛遇到約拿單,找到這一生的至交……

不過,人生最美的相遇,是遇見耶穌。彼得遇見主耶穌,平凡的漁夫變成「得人如得漁」的使徒。保羅遇見主耶穌,一個逼迫基督徒的人變成「為神顛狂」的人。撒馬利亞婦人遇見主耶穌,感情生活不再放浪。瞎子巴底買遇見主耶穌,眼睛看見了。癱瘓了三十八年的人遇見主耶穌,可以站起來行走了……

任何人遇見主,生命就產生很奇妙的改變。

和耶穌之間的美麗相遇,並非一生一次的機會,而是得著一個永遠的「珍貴的角落」。我們每天都可以和耶穌相遇,只要我們願意,一天要和他相遇幾次都可以。

但以理一天禱告三次,大衛也是,每天晚上、早晨、晌午有三次的禱告。禱告,就是把一切人事物關在外面,單獨與神相遇。每天一定要有固定的禱告時間,否則,我們就永遠沒有時間禱告。如果每天看情形,再把禱告塞進時間表裡,如此,我們的禱告生活會零零落落,屬靈的道路也會走得跌跌撞撞。

所有信心的偉人,都把單獨與神交通看為寶貴。

有人說,慕迪的學問不是頂高,但他的禱告,足以叫以利沙的火車火馬升到天上。馬克亞當說:從來沒有一個人,只花極少時間禱告,而能獲得極大的成功。馬丁路德說:我有這麼多事要辦,若非每天早上禱告兩個小時,是不夠應付的。加拿大籍牧師宣信說:沒有一件事比禱告更神奇,禱告是神蹟中的神蹟,奇事中的奇事,奧祕中的奧秘。禱告,是兒女的手摸著父親的手,把宇宙轉動起來。

你今天遇見主了嗎?有一首詩歌說,如果你遇見主,一定要留住他,和他說說心裡話…。讓我們學習大衛,每天晚上、早晨、晌午,有固定的和主耶穌見面的時間。

上帝創造天地萬物時說「有晚上有早晨」,所以,猶太人以晚上作為一天的開始,信心的生活也是如此。「晚上、早晨、晌午」,就是以神為中心,每天從神開始,與神同行,以神結束。

每天早晨都要和主相遇,在一天的開始就要豐豐富富的得著主。好像清晨起來收嗎哪一樣,太陽出來嗎哪就沒有了,尋求神也一樣,太陽出來,日光底下的瑣碎雜事接二連三的出現,就無法專心的尋求神了。

交響樂團演奏以前要先調音,我們在開始一天的工作之前也需要。神不只是調音師,也是調光師,每天早晨來神面前,讓他把我們的身心靈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一整天,我們的腳前會有一盞燈,心裡會有一首歌。當我們覺得有點煩悶,有點低落,有點消沉時,可以請神再幫我們調整一下,晌午也可以,黃昏也可以。

一天結束時,向耶穌甜蜜的道聲晚安,期待明天早上另一個美麗的相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