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今(30日)於全美播映紀錄片--《直視黑暗》(Facing Darkness),紀錄伊波拉病毒肆虐的那年,兩位救援會醫生在第一現場發現自己被感染、靠著信念撐過治療的故事。

「撒馬利亞救援會」會長葛福臨牧師,盼望大家都能去看這部紀錄片,明白無論在多麼艱險的環境中,上帝都與每個人同在。

「撒馬利亞救援會」會長葛福臨牧師,盼望大家都能去看這部紀錄片,明白無論在多麼艱險的環境中,上帝都與每個人同在。 (照片來源/facingdarknessmovie)

2013年12月,西非爆發伊波拉疫情,為伊波拉病毒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爆發,就診病人的死亡率高達60%。影響最劇的賴比瑞亞和獅子山,有超過1萬多個感染案例,將近一半都沒有活下來。直到去(2016)年1月,世界衛生組織登記在案共2萬8千多人,1萬1千多人死亡。

疫情爆發地區多在較貧困、醫療體系有漏洞的國家,大部分當地醫院都有人手不足的情形。面對高傳染性的伊波拉病毒,照顧病人的工作具相當危險性,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約有10%的死者為醫護人員。然而,國際間包含無國界醫生、紅十字與紅新月會、撒瑪利亞救援會等組織,仍有許多毅然前往治病的醫生

事隔4年多,撒馬利亞救援會在今(30日)至4月10日,於全美播出紀錄片《直視黑暗》(Facing Darkness)。當中有團隊在賴比瑞亞治療病人的紀錄,也有美國第一位感染伊波拉且康復的基督徒醫生--肯特‧班特利(Kent Brantly)的故事。

今年36歲的肯特‧班特利,是美國第一起感染伊波拉且康復的病人。康復後,他繼續帶著一家大小在賴比瑞亞治療病人。

今年36歲的肯特‧班特利,是美國第一起感染伊波拉且康復的病人。康復後,他繼續帶著一家大小在賴比瑞亞治療病人。 (照片來源/facingdarknessmovie)

撒馬利亞救援會的會長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在這部紀錄片中再次回顧美國醫療宣教士--肯特‧班特利感染伊波拉、之後康復的這段故事。疫情爆發半年後,葛福臨接到肯特染病的電話。「我記得我坐在地板上,我說上帝啊,對祢來說,救他的命算不了什麼…能不能救他?」

除了肯特,另外一位護理師南西‧萊特玻爾(Nancy Writebol)也確診伊波拉。

撒馬利亞救援會的醫療團隊駐紮在感染個案最高的賴比瑞亞,當時正是疫情高峰期。肯特和南西的生病,對整個團隊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我想讓這個世界知道上帝做了什麼,如何使用這些青年的生命,對抗全世界最危險的疾病。」肯特染病時,年僅33歲。

《直視黑暗》真實呈現醫療團隊站在第一線面對疾病的複雜情緒,看見同事一個個被感染,仍要堅守崗位。「這是上帝拯救肯特的故事,我希望年輕的世代可以看到…上帝如何使用他們。上帝同樣也可以用你,只要你願意相信祂。」

形容那是「充滿奇蹟的一天」,密集治療數月後的肯特,於2014年8月22日出院。

「我很興奮仍然能活著,健康的,」他說。「我起床,感到很不舒服,而我的生命也在那時後急轉了一個彎…」接下來的9天,肯特躺在賴比瑞亞,一天比一天虛弱。「我禱告,求神讓我仍有盼望,即使陷在病痛中。」他更禱告,不論或死或生,「基督都能得榮耀。」

肯特感謝各位的禱告和支持,「我沒辦法形容的…是我服事的這位神,是何等信實的一位神,並且聽了我的祈求。」他說:「上帝救了我的命(God saved my life)。這,是數不清的禱告後,明確的答案…」

2014年8月22日,肯特‧班特利從喬治亞州的「埃默里大學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出院。在這場記者會上,他說:「上帝救了我的命。」

其實,肯特在最痛苦時,並不知道自己能否活下來。他只想到自己的孩子,「我希望留給他們一位信實父親的榜樣,即使我會死亡。」

肯特曾說,「我想上帝不斷告訴以色列民『他們曾是埃及的奴隸』是有道理的。因為那是幫助我們記得眼前曾經有多少困難、上帝如何拯救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可以繼續往前走。」康復後的肯特,與家人回到賴比瑞亞,繼續醫療宣教士的工作。

另一位護理師南西,在重病時聽見醫生告訴她:「南西,你好轉了。」她馬上說,「讚美主!讚美主!」

醫療團隊的每個人,在那段艱困時期格外經歷神。肯特和南西的生命,對其他同事來說代表一件事:我們當中的成員可能會死去。其中一位醫生說,儘管自己非常害怕,「我們還是走進病房,每個小時不間斷,照顧生病的賴比瑞亞人民、肯特和南西。」

如同紀錄片裡的一句話-「即使事情很失控,他們相信上帝仍掌控。」

其中一位染病的護理師南西‧萊特玻爾(Nancy Writebol,圖左)。

其中一位染病的護理師南西‧萊特玻爾(Nancy Writebol,圖左)。 (照片來源/Nancy Writebol)

葛福臨盼望透過這部紀錄片,激勵更多年輕人起來回應神的呼召,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

「如果你願意起來信靠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如果你明白祂是引導我們生命的大船,就不需要擔心船會沉下來。」他說道,若上帝將人放在充滿需要的地方,必會賜下夠用的力量完成一切。「耶穌基督沒有逃跑,縱然前面是一團火焰,我們也不會逃跑。」

開始危險的治療工作,撒瑪利亞後援會的醫療團隊會一起禱告,「我們在這裡拯救生命,奉耶穌基督祢的名...」。

開始危險的治療工作,撒瑪利亞後援會的醫療團隊會一起禱告,「我們在這裡拯救生命,奉耶穌基督祢的名...」。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