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西班牙一名女攝影師2年前曾拍攝一支短片,分別找來幾位年輕人與癌症病患進行訪問,讓觀眾看見彼此看待生命的不同之處。(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Las respuestas de estos jóvenes con cáncer os va a cambiar el modo de ver la vida.

 

在渴望活著的人眼裡,看見的是-「為每件小事感恩」。

 

西班牙一名女攝影師-帕拉卡拉桑斯,2年前曾拍攝一支短片,名為《年輕人VS癌症 改變你對生命的看法》,她找來幾位年輕人與一兩組家庭同時進行訪問,而這一兩組的家庭成員中,有人患有癌症。

 

奇妙的是,當他們回答「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情與夢想」的問題時,雙方回應出現極大差異。這支短片在YouTube一出,至今已創下850多萬的觀看人次,引發許多人的共鳴。

 

當導演問他們,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時,沒有罹患癌症的年輕人所回答的,包含希望去旅行、希望考試能通過,也有人渴望在紐約當一名記者,並有人夢想能創業、睡覺,但當他們聽到另一群人的回答時,感到震驚。

 

有位家中罹患癌症的母親說:「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我希望我的女兒有一個平凡的人生,而讓我最開心的事,就是每天能和4個女兒與先生相處在一起。」

 

也有位罹患癌症的年輕人說,她希望這世界上不再有疾病,甚至盼望能找到醫治所有疾病的方式;還有人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享受我們可能會忘記的小事情。」好好地欣賞這個世界。

 

有位病人所說的願望,感動一旁的年輕人。「讓我最開心的事情是,空氣可以碰觸我的臉。」她說。原來,她罹患了白血病,而這位病人的母親,也是受訪者之一。

 

影片中,那些渴望活著的人眼中,看重的是生命中每件習以為常的小事,並為那一切知足感恩。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