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藝人朴詩恩(左)與車仁杓(右)。

韓國藝人朴詩恩(左)與車仁杓(右)。 (照片來源/Christian Today,編輯中心製圖)

在G&M全球文化基金會(Grace&Mercy Foundation Korea)的主導下,100餘名韓國基督徒藝人,包含電影、電視演員、專業配音員、主播、主持人、搞笑藝人、福音歌手等,奉獻其恩賜,一同參與免費語音聖經APP《戲劇聖經》的製作。該APP製作歷時4年, 上(3)月正式出爐,可在手機的蘋果App Store或Google Play Store免費下載使用。

參與製作的基督徒藝人有車仁杓 (飾演耶穌 차인표)、韓仁守(飾演上帝 한인수)、禹喜珍(飾演夏娃 우희진)、李在龍(飾演大衛 이재룡)、朴詩恩(飾演馬利亞 박시은)、芮智媛(飾演馬大 예지원)、丁善姬(飾演抹大拉的馬利亞 정선희)、權五中(飾演約珥 권오중)、嚴志媛(飾演以斯帖、路得 엄지원)等。

這些藝人平日都在不同領域活動,很難聚集在一起,卻奉主的名,奉獻恩賜,共同完成一齣戲劇–《戲劇聖經》。美國《The Word of Promise》、《Bible Experience》等語音戲劇聖經,也是由美國好萊塢明星奉獻其恩賜製作而成。該基金會理事長文愛蘭表示:「大家單單為著傳揚神的話語而同心合意,歷經4年完成了這項任務。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聖經是全世界最棒的內容,透過APP讓大家更喜愛讀經

談及製作該APP的出發點,該基金會朴哲辰牧師說:「聖經明明是全世界最棒的內容,人們卻為什麼不喜歡讀,或覺得很難讀呢?我們從這樣的疑問出發。後來覺得問題在於『讀經的方式』。」如同在舊約時代,摩西和以斯拉帶領眾百姓宣讀律法書,聖經原本是大家在一起時大聲朗讀的書籍,後來變成個人要研讀的書,結果人們對讀經頗感負擔。

「如今在教會的崇拜裡,與會者只會一同朗讀主題經文,很多教會連啟應文都省略不讀,如今在教會裡,朗讀聖經的聲音越來越少,回家一個人讀經,又覺得很困難。讀經變成屬於個人的事之後,若碰到不喜歡讀或難懂的經文,就會任意跳過去。在這樣的情況下製作《戲劇聖經》APP,是為了讓大家更喜愛讀經,如同與神一起用餐一般,愉快地與聖經相遇。」朴牧師說。

讓平面的聖經文字變成栩栩如生、有立體感的戲劇

不同於既有的語音聖經APP,如同《戲劇聖經》APP標榜的「戲劇」,每位配音演員發揮恩賜,對聖經人物投入情感,以活潑生動的聲音進行配音。並且每章節的音效,也大幅增加臨場感,例如,當挪亞洪水事件接近尾聲時,可聽見烏鴉與鴿子展翅上騰的聲音,在紅海分開的場面,可聽見海浪吞滅埃及軍隊之聲,耶穌上各各他山時,傳來群眾的腳步聲,這些音效都幫助聽者腦中想像其畫面,更深投入當時情景,並因聖經內容變得更加生動,而大大提升人們對讀經的興趣。

另外,由頂尖音樂家製作的背景音樂,提升不少臨場感。曾擔任韓劇《貝多芬病毒》音樂導演的作曲家李弼鎬(音譯 이필호),擔任這次音樂導演,由Ditto交響樂團演奏背景音樂。

該APP不僅由基督徒藝人參與製作,同時有多數韓國教會界領袖,包括牧師、神學院院長、神學或音樂系教授、基金會主席、基督徒企業家團契主席等,都積極參與,擔任製作委員與顧問。

只要花100小時,就能聽完一遍聖經

從創世記到啟示錄66卷聖經的總朗讀時間為90小時,包括音效與背景音樂也大約100餘小時。文愛蘭建議:「無論是家人或同事,不妨每週約一次早午餐、午餐或晚餐時間,一起聆聽聖經。如此,感動會加倍。聽完一遍聖經,也只需要100小時。」

許多基督徒雖渴想讀完一遍聖經,卻往往心有餘而力不足,但使用該APP,只要花上100小時,就能聽完一遍聖經。且如文愛蘭所言,若與弟兄姊妹一起聽,能更有動力執行到底。

那麼在所有聖經人物中,哪位的台詞份量最多?文愛蘭表示,「通常認為是耶穌或保羅說的話應該會最多,其實正確答案是上帝。」以錄音份量來看,上帝的台詞佔20小時,耶穌為8小時。「我很驚訝,原來聖經中上帝的台詞有這麼多。可見上帝對我們想說很多話。」飾演上帝的韓仁守長老說。

基督徒藝人在製作過程中真實經歷到神恩典

參與錄音的藝人紛紛見證,在製作過程中親身經歷神奇妙的恩典。信主不久的李在龍在錄製詩篇51篇時,感動得眼淚流不停。他說:「當時我剛信主不久,還沒有很多信仰上的經歷。我在尋求更大的信心之際,那次的感動確實是一個很寶貴的經驗。」

而飾演抹大拉馬利亞的搞笑藝人兼主持人丁善姬說:「我在錄音前禱告:『我對自己飾演的角色感到很茫然、摸不著頭緒。我當初怎麼會答應他們呢?』此時,就像有人打了我一拳般,我忽然開始痛哭流涕,明白耶穌是何等愛我。當時我正要朗讀約翰福音20章,頓時能深深體會抹大拉的馬利亞焦慮地尋找耶穌屍體的迫切心情...」

飾演耶穌的車仁杓分享自身期望:「希望許多需要安慰的人,能藉著戲劇聖經而得著安慰。」

2018年,該基金會計劃製作中文、日文和西班牙文戲劇聖經;期盼該APP能幫助基督徒或慕道友,克服讀經的心理障礙,更喜歡親近神的話語!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