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鄰居不斷邀我去她教會,同時又有人告訴我不要去,那是邪教!我並非出自基督教家庭,又該如何分辨那間教會到底是不是『邪教』?」

一些異端和假教師,會巧妙的挑戰聖經無誤及其權威,如「救恩不僅是靠基督才能得著」、「藉由善工得救,而非基督」、「若要得救,必須歸屬他們的社會、機構或教會」、「耶穌太忙了,所以不能來」…等「混雜謬誤」的真理。然而別忘了,「連壞掉的鐘,每天都有兩次可正確報時…」

全球知名大佈道家葛理翰(Billy Graham),簡明答覆讀者如何分辨邪教,建議可從該團體看待「聖經、耶穌、其他教會基督徒」等3觀點來審查:

1.他們相信怎樣的《聖經》?基督徒所確信的內容,是否單為神的話語?有無額外增添、刪減、修改;甚至宣稱唯有「其自行翻譯」才是正確?
2.他們信的是怎樣的「耶穌」?是否唯有「他」是神的聖子,被神差派、從天而降,為要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還是,他們否認這點?或宣稱「唯有努力作工」才能拯救自己?
3.他們如何看待其他基督徒?是否宣稱唯有「他們(自己)」才擁有真理?倘若神也在其教會以外做工,他們會感到喜樂嗎?

末世必有迷惑人的出來,《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學習,基督徒必須查考聖經話語,依真理清楚辨別,勿受謠言所惑!

辨識異端標誌 拒看東閃一切內容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提醒:使用社群網路或媒體時,但凡出現異端「東方閃電」標誌的圖文影片,請立即關閉及拒絕收看。該會近來持續收到信徒反映:異端「東方閃電」(以下簡稱東閃),又名全能神教會…(詳全文1)

儆醒禱告! 歐洲基督教人口遽降、「飛天麵神」邪教興起
當歐洲地區基督教似乎逐日衰退之際,一個不屬於基督教的「飛天麵神」(Flying Spaghetti Monster或稱Pastafarians)教會卻正興起。據《大西洋》(The Atlantic)雜誌所報導的,希望能搏取更多人注目的「飛天麵神」教會,如今正快速成長中…(詳全文2)

曾聽過假基督講道嗎? 葛理翰教你分辨真假基督
如同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中所說,假基督經常在世界上出現,甚至不乏魚目混珠,出現在教會講台上。其假藉耶穌的名,行諸多邪惡之事,並引誘沒有分辨力的人們離開真道,以致失去救恩…(詳全文3)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當你進入一間教會,放眼望去,看到會友們似乎盡情融入敬拜音樂中,或者完全不在音樂水流中,你是否會懷疑自己為何走進這間教會?也許這僅是1間奇特的教會,但萬一它真的有些不對勁,該怎麼辦?…(詳全文4)

回歸聖經並以基督為中心 留意假教師七大特性
假教師潛伏在許多教堂裡,尋找可欺騙的人。最近剛出版第7本屬靈書籍的加州蘭開斯特(Lancaster)「西城基督徒團契」(Westside Christian Fellowship)創辦人,暨主任牧師尚恩.愛道爾曼(Shane Idleman)認為…(詳全文5)

異端東閃近日散布地球大災難謠言 「全能風」也加入,用末世言論迷惑大眾
異端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最近於專門散佈該異端言論的網站「聖靈的腳蹤」、「誰在見證神」,特別張貼「2016年X行星─毀滅性災難」一文,文中描述:「倘若X行星進入太陽系接近地球的軌跡…(詳全文6)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發現「東方閃電」最新的矇騙手法!
 來自大陸、在台四處流竄的異端-東方閃電(或稱「全能神教會」,以下簡稱「東閃」)近來經該會發現更換網名,假冒為「正統基督徒信仰網站」…(詳全文7)

異端全能神變種再進化 兩岸教會同受其害
橫行於台灣各地的異端全能神教會,也成為2013兩岸基督教論壇重點討論專題之一「抵擋異端邪說」,會中兩岸牧長交流彼此如何抵制異端的經驗,盼望可以聯合對抗福音上的共同敵人東方閃電…(詳全文8)

反邪辯證 美異端研究專家提真理8要義
異端東方閃電不僅在台灣主流媒體大張旗鼓,斥資鉅額宣傳「全能神教會」,最近又有新的計畫蓄勢待發。為此台灣主流教會於12日共同舉辦「國際反邪辯證座談會」,不僅邀請美國基督教研究院負責人Hank Hanegraaff以及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任Scott Flipse與談…(詳全文9)

張漢業以韓國為例 談異端特徵及防堵經驗
要了解異端,不能不從韓國談起,許多有名的異端多半從韓國發跡,讓其他國家掃到颱風尾,因此韓國也被說是「異端」的發源地,當地流傳多達20多種不同版本的 「耶穌」。此事有弊也有利,因異端盛行…(詳全文10)

防堵全能神 聖光神學院辦研習會辨別回應

對於全能神教會滲透與作法,教會如何因應?基督教高雄同工聯禱會代表莊丁金牧師表示,東方閃電在中國所施行一切駭人聽聞的事蹟,目前在台灣尚未聽到,但不保證未來沒有,若有因著愛心前往服事不認識的家庭或人,留意不喝當下所呈上的飲品,牧者及同工要特別警醒…(詳全文1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