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嬰現象導致秘魯暴雨成災,土石流沖毀許多房舍,近10萬人成受災戶。基督徒已動員為大規模倖存居民提供各項救濟。

聖嬰現象導致秘魯暴雨成災,土石流沖毀許多房舍,近10萬人成受災戶。基督徒已動員為大規模倖存居民提供各項救濟。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基督徒正為南美洲秘魯大規模的洪災及土石流災區倖存居民提供各項救濟,除了缺乏糧食、乾淨衣物,洪災亦使秘魯陷入缺乏乾淨飲水危机,救援團隊正在各處供應乾淨飲用水。

「他們不僅需要物資,更需要靈性關懷。」基督徒正提供援助給遭大洪災泥流的秘魯倖存者,在暴雨肆虐下,許多房舍已遭毀,災民幾乎失去所有。秘魯政府表示,截至目前已有75人死亡,至少9萬9千人身受其害。

暴雨為該國雖帶來災難,卻也看見基督肢體在其中體現的愛與行動。 許多來自以馬利聖經教會(Emmanuel Bible Church)的基督徒青年親自帶著豐盛物資,來到秘魯首都利馬附近受災城市科西卡的特拉札西山谷,發送各項物資並安慰災民。

這座城市鄰近大河,因河水暴漲潰堤、泥流淹入街市,造成該區史上最慘的災難,使許多家庭失去房舍,更無糧食可吃、無乾淨水可飲用或洗濯,只能暫居庇護中心。 暴雨肆虐後,有些災民們設法挖開泥流返回家中,卻發現已然一無所有。

「我們知道自己可幫助他們,因為我們就是耶穌的手和腳。畢竟,將福音帶給有需要的人,其腳蹤何等佳美啊!」基督徒青年志工因很多災民接受耶穌成為救主,心靈感到滿足。

「我們知道自己可幫助他們,因為我們就是耶穌的手和腳。畢竟,將福音帶給有需要的人,其腳蹤何等佳美啊!」基督徒青年志工因很多災民接受耶穌成為救主,心靈感到滿足。 (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自1月至今,海水溫度比尋常溫度更高,此聖嬰現象尤其為秘魯北部沿海地區帶來嚴重暴雨、洪水及土石流災害。秘魯政府表示,截至目前,暴兩已釀至少75人死亡、逾9萬9千人受災。

「真的非常謝謝他們提供幫助,我們過去未曾如此迫切需要過。大家又飢又渴,沒水、沒食物,現在根本無能為力,尤其看到孩子們受苦最嚴重,使我非常難過。」村民十分感激這些基督徒青年及時伸出援手。

美國CBN也加入,與當地救援團隊同工,供應衣物、食物及飲水等,其特派記者現場勘災表示,「基督徒們不僅提供物資援助,也包括了靈性關懷。」秘魯基督徒亦已在社群媒體發起全球性代禱「為秘魯禱告」(#PrayForPeru)。

「我們知道自己可幫助他們,因為我們就是耶穌的手和腳。畢竟,將福音帶給有需要的人,其腳蹤何等佳美啊!」路斯‧瑪瑞娜(Luz Marina) 與其他志工在災區為人們禱告,「我們為他們禱告!當中有很多人已接受耶穌作他們生命的救主,這使我們的靈大得滿足。」

除了糧食及衣物,洪災使秘魯陷入缺乏乾淨飲水危机,救援團隊正在各處供應飲水。

除了糧食及衣物,洪災使秘魯陷入缺乏乾淨飲水危机,救援團隊正在各處供應飲水。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CBN「人道及災難救援團隊」(Humanitarian and Disaster Relief)已進入秘魯全國各災區提供援助。然而,「盜賊、暴徒,又沒有電,加上洪水肆虐,為城東帶來嚴酷的夜晚。」據了解,秘魯災區有些已5天沒水可用,有些嚴重地區的甚至逾10天。因此,他們攜帶淨水器供無家可歸的災民淨水飲用。

該社區領袖表示,因受災戶很多,非常感謝基督徒們在這個關鍵時候出現,「帶給我們靈性支持,這對日後推進各項修復作業非常重要。」然而,秘魯暴雨之災可能還無法很快終結,據氣象學家預測,4月底前,秘魯仍可能持續降下大雨,因此救援團隊仍不敢鬆懈。

請為秘魯人民禱告,求慈悲憐憫的上帝止住雨水,使人民可以返回家園、安居樂業,更可領受耶穌寶貴救恩,得著永恆福樂。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要放棄等待真愛 50歲的她走進婚姻:緊緊抓住應許,上帝是信實的

連續三年,她都在商演前把歌聲獻給了「佈道」! 蔡琴:你賺到了上帝!

冰上祈禱的少女 滑冰巨星金妍兒仰望耶穌

就是不要分開

單身不要怕! 一份寫給你我的「尋找真愛禱告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