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舉行的"FUN樂園演唱會",High 翻一夏!      (攝影/記者吳佳玲)

暑假來臨,但青年的信仰卻不能跟著放假!為了讓學生在漫長暑假中更多機會接觸福音,新生命小組教會於復興中小學禮堂舉辦週末「FUN樂園演唱會」,安排馬戲團雜耍與啦啦隊表演,炒熱現場氣氛,緊接著多位基督徒歌手獻唱,受邀的洪敬堯首次分享金曲獎的獲獎見證,鼓勵青少年要「勇敢追求上帝賜予的夢想!」

洪敬堯:追求夢想,必須學會「等候」!

演唱會上,洪敬堯老師首度分享金曲獎獲獎見證。      (攝影/記者吳佳玲)

站在舞台上,面對台下滿座的青少年朋友,今年甫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的洪敬堯,分享這一路來的音樂創作見證。

出身音樂世家的他,從小在父親洪一峰的嚴格要求下,奠定良好的音樂基礎。中學時,唱歌的夢想開始萌芽,接著大哥洪榮宏在台語歌壇嶄露頭角,佔有一席之地;但面對當時充斥黑道、暴力的演藝生態,洪敬堯選擇退居幕後,從事音樂創作。

因為年輕時的叛逆個性,洪敬堯不願跟隨父親腳步,堅持只創作國語歌曲。出道不久,就獲得金曲獎第7屆專輯製作人獎肯定;之後,更多次與歌壇暢銷歌手合作,還曾製作周杰倫的霍元甲、藍色風暴、威廉古堡、以父之名等專輯歌曲而入圍,卻都和金曲獎擦肩而過。

這一等,就等了15年,終於在今年第22屆金曲獎再次拿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上台時,他情緒激動,第一句話就是把已準備多年、早就想說的話講出來:「凡『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必如鷹展翅上騰,我覺得我們的神得勝了!」(賽亞書40:31),這句話是他對上帝的禱告與印記。

當今年入圍名單公布,得知自己獲5項提名入圍後,洪敬堯開始比以往更勤奮的禱告,他對上帝說:「這次入圍了5項,至少讓我得一個獎。」為此,他還特別準備了5種不同版本的感謝詞。

從第一次到第二次的獲獎,中間隔了15年,期間多次入圍,卻次次陪坐冷板凳;心情更是從期待到失望,從失望到懷疑。洪敬堯開始懷疑自己的音樂製作能力,更一度想不再參加金曲獎。如今再回過頭看,他真心感謝上帝把「最佳專輯製作人」這麼好的獎給他,因為這個獎項對所有音樂人來說,是最終的夢想。

他以自己的見證鼓勵台下的青年朋友,實現夢想需要「等候」,只要將夢想交託給上帝,上帝所成就的必定「超乎所求所想」。

由「寶島歌王」洪一峰生前最後創作的《愛常常喜樂》,在洪敬堯的重新創意妝點後,將此歌收錄在紀念洪一峰新合唱專輯『戀花』(金曲獎獲獎專輯)。由江蕙、洪榮宏、洪敬堯、王力宏、周華健、伍思凱等歌手合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