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馬尼亞近300城市聯合為「捍衛生命」、反墮胎遊行。

羅馬尼亞近300城市聯合為「捍衛生命」、反墮胎遊行。 (照片來源/Studenți pentru Viață)

「每位孩子都是來到世上的天使」、「婦女不該只有墮胎的選項」。

25日,羅馬尼亞首都有近八千名「捍衛生命」的遊行者,為胎兒的生命發聲,同時,在羅馬尼亞及摩爾多瓦(Moldova)近300城市,共有逾十萬人參與遊行。當天正是天主教的聖母領報節(Annunciation),遊行內容在臉書上皆有直播。

東正教神父與羅馬尼亞境內六大基督教領袖團結一心、為生命站立,其中包含羅馬尼亞東正教會、羅馬天主教會、希臘禮天主教會、浸信會、福音派及五旬節教派教會。相較去年,參加的城市數成長26%,2016年羅馬尼亞有110個城市參與,總人數則攀升50%,去年大約7萬5千人。

捍衛生命學生聯盟在25日的大遊行中,扮演重要角色。

捍衛生命學生聯盟在25日的大遊行中,扮演重要角色。 (圖片來源/Studenți pentru Viață)

捍衛生命學生聯盟(Students for Life Studenți pentru Viață)的亞歷山德拉•納丹(Alexandra Nadane)表示,本次遊行重點為:支持那些想要生下孩子,卻遭遇困難的婦女。有許多婦女發現自己懷孕後,面臨許多壓力,不但不能享受懷孕的喜樂,伴侶或家人甚至強迫她們墮胎,實在不公平。

納丹所屬的組織提出具體建議措施,如:非政府組織建立輔導與協助中心,幫助並陪伴婦女度過懷孕的日子。

正當聖母領報節大天使加百列宣告:眾人應當歡欣,因救主降臨,基督徒也將此節日視為慶祝母腹中新生命的日子。聖母領報節在基督降生前九個月,也就是3月25日,世界各地捍衛生命的基督徒常以此節日,歡慶全人類胎兒神聖的生命。

「聖母領報節」在基督教中,指的是天使加百列向聖母瑪利亞告知, 她將受聖神降孕而誕下聖子耶穌。

「聖母領報節」在基督教中,指的是天使加百列向聖母瑪利亞告知, 她將受聖神降孕而誕下聖子耶穌。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阿拉德市,有千名男女及孩子參與捍衛生命遊行,並停在一間醫院前禱告,接著走到東正教堂祈禱,他們高舉立牌:「生命權是最優先、最重要的人權」、「謝謝你,母親」、「我很抱歉墮了胎」、「墮胎是殺人」、「幫幫母親與孩子」。

主講的牧師也提出婚姻的議題,呼籲總統克勞斯•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及總理葛林多努(Sorin Grindeanu),在羅馬尼亞憲法中清楚定義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

蒂米什瓦拉市也有千名遊行者,男人手上拿著的牌誌寫著:「真正的醫生不殺胎兒」、「別再流無辜人的血」、「孩子是愛」、「真正的男人不會強迫女人墮胎、真男人支持生命」。有男性坦白:「80%墮胎的壓力是來自於父親。」

眾人齊聲用主禱文禱告,又前往雅西都主教座堂,巴納特大主教塞拉詹(Selejan)則發表「羅馬尼亞經歷第三次世界大戰」。數據顯示1990年,在羅馬尼亞有一百萬胎兒遭墮胎,所以大主教才說羅馬尼亞剛經歷第三次世界大戰,他說:「我們要收刀入鞘,別再拔刀殺害最無助的人類─在母腹中的胎兒。」

他補充,大家都知道蒂米什瓦拉市是羅馬尼亞大革命的城市,希望也能聽到人民稱這城市是「捍衛生命」的城市。

阿爾巴尤列亞市也近千人參與,許多年輕人穿著T恤寫著「很慶幸我活著」,並在城市內最繁忙的街道上遊行,又高舉牌誌「生命優先」、「我們為胎兒發聲」、「孩子是上帝的禮物」、「支持生命、支持婦女、支持家庭」。二十位神父也在遊行隊伍中,「我們藉由這次主題,鼓勵基督徒家庭走進健全、正常化的家庭。」博托神父(Fr. Botoi)說。

克盧日-納波卡市,兩千人為生命和家庭遊行,提出以下標題:「我為保護家庭和生命而來」、「我們為堅信真理而來、支持所有支持正常化家庭的人」、「每個孩子都該有由一位父親、一位母親組成的家庭」。

克盧日大主教安德烈表達盼望:「每個年輕家庭都該有至少三個孩子,一個未來當父親,一個當母親,一個為國家和教會而生。」

在雅西市,有學生說:「我來參加遊行是為了支持家庭、生命、教會支持的價值觀。我並不責怪曾墮過胎的婦女,我只想對願意生孩子的婦女表達支持。

甚至有婦女以親身經驗鼓勵其他人不要重蹈覆轍,她想告訴眾人「墮胎是殺害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血肉,墮胎後一生都得背負重擔。」雖然她曾墮胎,卻在40歲時再度懷孕,許多朋友及醫生勸她墮胎,她卻堅持生下來,如今孩子已九歲大,是個帥氣又健康的男生。

捍衛生命大遊行現場粉筆塗鴉活動

捍衛生命大遊行現場粉筆塗鴉活動 (照片來源/Studenți pentru Viață)

今年已是第七屆在羅馬尼亞舉辦聖母領報節捍衛生命遊行,也是摩爾多瓦第三次舉辦。捍衛生命學生聯盟印出遊行文宣品及羅馬尼亞東正教會出版的文章,與其他活動合併為「捍衛生命月」,在網路及電視上宣傳。整個教區都主動參與,並祝福遊行。

羅馬尼亞的捍衛生命領袖呼籲立法─補助懷孕婦女津貼、設立懷孕危機協助中心、設立嬰兒箱,讓婦女安置孩子,並准許流產的婦女安葬孩子、提供領養的幫助、並支持領養的社會團體。

領袖又說,不只政府,所有羅馬尼亞公民都該有所行動,倘若個人和現有機構無法做到,就不能期待國家做到,捍衛生命是真正的團結、愛和文明。

在幾十年無神論共產主義統治下,墮胎已成為蘇聯控制出生率最常見的方法,1920年前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成為第一個合法化墮胎的國家,不過到了1930年代中期,人口數下降,當局便開始限制墮胎,到了1955年又放寬所有限制,如今人口數又再次下降到危險值,於是又開始限制墮胎。

到1990年末,羅馬尼亞是全歐洲墮胎率最高的國家,全國2千3百萬人,每年墮胎高達1百萬起。遊行主辦人語重心長地說:「羅馬尼亞人知道自己有權利殺掉未出生的孩子,卻不知這將會摧毀未來。」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