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本報圖庫)

一、敬拜讚美

詩歌:獻上感恩祭
(詩歌連結)

獻上感恩祭給我的神 祂慈愛存到永遠
祂真美好遠超所求所想 祂慈愛存到永遠歌頌讚美

祂全能的手滿有權柄 祂慈愛存到永遠
祂己賜下復活的新生命 祂慈愛存到永遠
歌頌讚美 歌頌讚美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處 祂慈愛存到永遠
因祂恩典我們努力向前 祂慈愛存到永遠
歌頌讚美 歌頌讚美

*祂信實直到永遠 祂能力不改變
祂同在直到永遠 到永遠
到永遠 到永遠

二、承認悔改

■求主幫助我這祭司遵行祢旨意,服事這世代

徒13:36 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或作: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裡,已見朽壞。

主,我承認我聽到祢指示的異象,我靈快樂,但我的魂憂慮,因為「我」辦不到!但主祢說,我要成事,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唯獨要靠祢的靈!祢說的算數,我要憑靠著祢與我立的約,在祢的應許中,不再膽怯、不再退縮;我要如大衛一樣,單單思想要怎樣盡心、盡力、盡意愛祢,不去顧慮環境的歌利亞有多高大、耶利哥城牆有多堅固,我唯一在乎的是,我是否遵照祢的委任,站在立約的祭司位份上,照著祢的心意服事這世代?!

三、禱告懇求

1.為執政掌權者禱告-■為「國家命定」與 「政治柱子」禱告

箴29:18 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1)求主赦免我們在政治上沒有異象,所行的盡是敗壞:

主啊,我們國家不是建立在神的根基上,我們不敬畏神,我們讓耕罪孽、種毒害的人在我們的政治中橫行,以致我們在政治上不斷收割敗壞!我們是一群沒有異象的民,整個國家只有看到近處熱鬧的選舉,卻看不見遠處的國家前途光景,也不為國家的困境和挑戰擔憂,求主赦免我們。赦免我們是一群眼瞎、心盲、貧窮的百姓,不認識造我們的造物主,違背祢生命的律法,也不將榮耀歸給祢!

(2)求主赦免我們任憑假先知的預言操弄政治和選舉:

求主赦免我們的國家將假神接到心中膜拜,求問假先知的占卜和預言,並以國師尊稱他們的名。我們在政治領域高舉偶像的名號,為了選舉勝利、政治前途,設立邪惡祭壇與靈界連結,藐視神藉教會所傳出敬畏神的知識和先知性悔改的話語,求主赦免我們轉離祢的真理。求主的真光照耀在這彎曲悖繆的世代,使我們的政黨和領袖、百姓和審判官都能尋求祢,使我們的國家能從困境中興起!

(3)求主揀選忠信誠實的人成為國中治理的領袖:

求主堅立祢與我們國家所立的約,顯明祢所揀選的人,將救助之力加在那些受膏的器皿上,在眾人當中高舉他們,堅固他們手中一切的工作,好顯明這是出於耶和華的揀選,不是出於他們個人的義。求祢使他們如同古列王有敬畏神的心,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祢的旨意同行同工!

2.為社會國家根源問題同心禱告-為台灣的媒體界、媒體的祭壇來禱告,請以「第一人稱」的禱告,代替媒體人到神面前悔改、呼求!

詩11:3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

(1)求主赦免我們媒體不認識福音的大能、向世界妥協:

主耶穌,祢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卻被世界的王弄瞎了心眼,我們把祢真理的獨一性不斷稀釋,我們用世人愛聽的言論:自由、開放、多元、尊重、人本……等詞彙,不斷挑戰、否定永生之道,還把對真理的專一貼標籤,解讀成「宗教激進」、「宗教狂熱」,告訴世人「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有禍了,不但自己掉進坑裡,還樂意看見別人也照樣做,求主赦免我們的罪!改變我們!

(2)求主赦免我們媒體沒有持守真理、縱容媒體霸凌與網路暴力:

主啊,我們向祢承認我們任意運用媒體影響大眾,我們創造一種大眾意見,當眾人都同意這樣的意見時,我們就在其中作王了!我們報導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每天一點一滴地摻入群眾的思想中,進而鞏固了我們的「王位」。當有任何會對我們產生威脅的言論出現,我們就派出媒體大軍、網路大軍加以圍剿,用充滿謊言的口水把對手淹死!主啊,赦免我們媒體對真理的逼迫與扼殺。

(3)求主赦免我們媒體容讓敗壞,將之包裝在「藝術、美學」裡,罔顧社會道德責任:

聖潔美善的神,求祢赦免我們媒體,刻意貶低各類藝術。我們毀壞每一種足以表達祢創造之美的音樂、繪畫、詩歌,將淫穢、不道德、神秘、巫術等元素摻進其中,還將色情藝術化、將藝術色情化。求主赦免我們為了商業利益罔顧社會道德,我們把「絕不會讓自己孩子看」的內容,公開播放給其他人的孩子看,主啊,我們大大地玷污了人心,求祢赦免我們!

3.為重要議題禱告-為性平教育對下一代造成的衝擊禱告

(1)求神赦免台灣的教育行政體系,受行政權力置入單一角度思維,制定性平教育政策:

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者代表的遴選,要求選擇持同一立場的人,無法接納不同聲音,以致性平教育未依照孩子身心發展階段,還沒有教導孩子認識自己身、心變化與兩性關係,學會控制和處理自己的性衝動,就教導探索性取向,偏頗地著重於認識「情慾」與「技術」、以及「性別認同」。

求主赦免我們口說尊重多元,竟捨棄傳統價值觀;只談性解放,卻不談守貞,以致悖離了神的道。求主為著祢所愛的下一代,赦免我們的罪,為我們堵住這個破口,求主改變我們的教育行政體系,尊重專業,更容納多元的聲音,好讓我們能聽見主差來的守望者的教導與訓誨,得以遵行。

(2) 求主看顧107年課綱制定後,整個教案設計及推動的過程,堵住一切的破口:

主啊,求祢赦免我們容讓編輯所有不合祢心意,混淆下一代的價值觀、性別觀的性別平等教育課本、教案;求主挪走這些教材對下一代的負面影響,推開一切因著這些教材帶來的黑暗權勢。懇求主親自成為台灣教育的教導者,保守看顧107年課綱推動的所有工作,求主賜給負責此事的教授和老師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以及敬畏耶和華的靈,指示他們當行的路,讓他們按著主的心意來編撰教科書和教案,更多關注於自我認識、尊重他人,以及對生命價值觀的釐清,移除過去所有不合神心意的教材內容,幫助下一代認識自己與他人的受造奇妙可畏,並找著神在這世代賦予他們的命定。

完整版禱告文:點我進入

推動單位: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全國禱告網絡
著作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全國禱告網絡,若有印行需要,請洽全國禱告網絡 02-25328397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週超熱門】

同婚在菲律賓行不通! 杜特蒂堅定表態:上帝給你什麼性別,你就是接受 

同婚釋憲近在眼前 來聽3位「後同」的生命故事》不要同婚、要恢復家庭的愛和接納! 

同志運動領袖轉離同性傾向 今結婚、成為教會牧師 好萊塢一線明星翻拍成電影! 

【張文亮專欄】親愛的,你的生命是何等珍貴 

一次看懂同婚釋憲案言詞辯論庭「支持不違憲」的關鍵重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