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初,在東京、名古屋等地,讚美祭一連舉辦4場演唱會,向超過55間日本教會傳遞敬拜負擔。

今年初,在東京、名古屋等地,讚美祭一連舉辦4場演唱會,向超過55間日本教會傳遞敬拜負擔。 (照片提供/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

「早期在美國,如果人們想要找優秀的歌手或樂手,大家會建議他去教會裡面找,因為當時『優秀的人才都在教會裡』。我們期待能夠重新做到的,就是像這樣。」讚美祭製作人葉衡山說。

就是這樣的負擔,讓頌揚基督宣道會決定籌備「國度版」海洋音樂祭,讓基督徒的樂團能以「站在為神歌唱的舞台」為傲,「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於焉成立。

2011年至今,讚美祭的足跡從西門河岸留言跨至信義區ATT SHOWBOX,接觸了116個參賽的樂團、723位參賽者。今年初,在日北東京和名古屋等地,對逾55間日本教會舉辦4場讚美演唱會,當地媒體形容「跨越國籍也跨越語言隔閡成為一體,獻上讚美給神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

8月中,他們更將與日本HCC教會在浜松舉行「敬拜讚美節慶」。

總監曹貴香分享,讚美祭的雛形包含「樂團創作詩歌比賽」和「讚美節慶」,但在台灣,目前只做到前者,「讚美節慶呢,竟然主帶領我們是要在日本開始!」

從2011年起,讚美祭持續堅持從神來的異象,但他們也沒有想到,奇妙的上帝竟帶領他們在日本完成起初的藍圖。(攝影、剪輯/記者林胤斈)

專業師資、評審肯定培訓課程: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就像音樂之父巴哈所說的,為神的榮耀而奉獻,才是音樂的目的。」這是他們不變的堅持,所帶出的改變和影響力,也有目共睹。

因觀察到前三屆參賽者的共通問題:想法很好,但執行力不足。讚美祭從2014年起,在賽制中增加「樂團培訓」,盼能以最有效率、最直接的方式,幫助樂團進步。

「雖然我自己本身原本就已經有在接一些表演,但我覺得來到這裡,我真的學到更多,不單單只是技巧上面。」、「這麼多的培訓課程,然後花了這麼多的經費,只為了把一個傳福音的種子,種在每一個樂團的心中。」這些都是參賽樂團最直接的回饋。

讚美祭團課老師梁恩傑提到,對樂團來說,「(舞台)經驗」極為重要、且無可取代,尤其在大型佈道會或音樂會中,樂團的演出其實只是其中一個環節,需要所有專業團隊(如:燈光、音響等)的合作,才能傳達完整的訊息。

但該如何與其他環節緊緊相扣?他表示,這不是跟老師上課或自己練習可以體會的。「如果沒有這樣的經驗的時候,你的音樂可能就會停留在某一個層次。」讚美祭所提供的機會,在較少有這種刺激的台灣,更顯得彌足珍貴。

讚美祭評審、《濁水溪公社》等團的貝斯手江力平也肯定:「讚美祭的流程、訓練的概念,對於整個敬拜團的成長,甚至是台灣的基督教音樂的環境,都會有非常正面的幫助。」

這正是他們所樂見的。

期待眾教會、基督徒們,大家能夠回到起初福音復興的那個時代,人對神的讚美。不單是技巧、內容、心態,都站在真理的基礎上,把神的名提高到極高的尊崇。─讚美祭主辦單位、頌揚基督宣道會牧師葉榮光

4場讚美演唱會皆用日文演唱詩歌。

4場讚美演唱會皆用日文演唱詩歌。 (照片提供/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

參與讚美演唱會的日本教會弟兄姐妹。

參與讚美演唱會的日本教會弟兄姐妹。 (照片提供/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

讚美祭於年初在日本舉辦4場演唱會,圖為活動海報。

讚美祭於年初在日本舉辦4場演唱會,圖為活動海報。 (照片提供/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要放棄等待真愛 50歲的她走進婚姻:緊緊抓住應許,上帝是信實的

連續三年,她都在商演前把歌聲獻給了「佈道」! 蔡琴:你賺到了上帝!

冰上祈禱的少女 滑冰巨星金妍兒仰望耶穌

就是不要分開

單身不要怕! 一份寫給你我的「尋找真愛禱告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