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風一族)

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女人,父母疼愛,哥哥姐姐疼,再後來有了先生的疼愛,2004年又有了可愛的寶貝,這些都讓我很滿足,所以我自認為是個有福氣的女人!

我們的小孩廣正目前讀小六,他的眼睛天生散光200多度加上弱視,大陸的課業又非常繁重,書讀得再好,眼睛若不健康以後也不能發揮,我和先生做了一個決定,帶他回台灣讀書。到了台灣我才發現,我不快樂,畢竟不是自己成長的地方,許許多多的不習慣,小朋友到了新環境也緊張,居然有了咬指甲的習慣,十根指甲全部光禿禿的,在這一刻我覺得自己不是有福氣的女人了,甚至開始懷疑當初帶孩子回台灣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一次偶然的機遇,小朋友走進了風一族教會,他非常喜歡教會,那天開始小朋友要求我每週日帶他去教會。做父母的都一樣,只要是健康向上的地方都願意陪伴,只要他快樂。從此每個週日一整天的時間都留在教會了,上午敬拜、下午小組聚會,在這裡我也認識許多好朋友,我也變得快樂了,在這裡我喜歡聽詩歌,喜歡聽他們的禱告!

廣正非常好動,他老師曾經找過我,說小朋友只要認真聽他的課十分鐘,就允許他不寫作業,他可以上課把一根完整的鉛筆削到沒有。我很好奇,為什麼這麼愛動的小朋友到了教會,會變得這麼安靜,對於一個12歲的小朋友,讀《聖經》不是很無聊嗎?就這樣,帶著好奇在教會經過了三個多月,這期間孩子連睡覺都要放著詩歌。

突然有一天小朋友跑過來跟我說,他決定改掉咬指甲的習慣了!我回他說,你會嗎?他說:他有神!過了一個月左右,果然發現他的指甲長出來了!我的驚訝不亞於經歷了一場大地震!我的一個同學現在四十幾歲都還在啃指甲,我知道那太難改了!就這樣廣正真的改了!真的是神在幫助他嗎?這件事也讓我對神的態度改變了,就這樣廣正受洗了!我從為了陪伴孩子到教會,變成我也喜歡到教會與神共處了。

那天,我和孩子參加了麗美母親的追思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的追思會,第一次知道原來還可以用這種方式思念親人,那種氛圍好美妙。有一天睡前,孩子問我,那個追思會是不是在說媽媽不是死掉、而是到了天堂?我說是,是這麼說的,你快點睡覺,明天還要上學哦!隔了幾十秒,孩子突然爆哭,嚇我一跳,他邊哭邊跟我說,我不要以後到了天上不能看到爸爸、媽媽!

孩子的話讓我動容!我說過我是個很有福氣的女人,我經歷神都這麼與眾不同,我的福音居然是自己的兒子帶給我的,他只有十二歲呀!他用了一個我不能拒絕的理由!我相信這樣的理由沒有哪個母親會忍心拒絕!就這樣我決定受洗,不為別的,只為了孩子的一個心願,到了天堂不能讓他看不到媽媽!

自從孩子得到消息,知道「華興」是基督徒蔣夫人開辦的,他就鎖定目標-華興為想讀的國中,因為在他心裡,基督徒是那麼與眾不同!作為母親當然支持他,我問孩子,如果考不上華興,第二志願是哪裡?他說,他有神,他會禱告!

可是考試那天還是有點傻眼,去掉國小直升的,對外只有200多個名額,考試卻有八、九百個考生。孩子還在裡面考試,我和爸爸就在外面盤算其他學校了,對於這麼不愛讀書的小孩,真的沒信心他會考上。我和爸爸想,華興考不上就送去台中的常春藤,雖然學費貴些,起碼小朋友英文會好。

原本,已經約好要去台中看學校的時間了。爸爸突然接到華興的電話,週二要去繳納暑期的費用。我一度認為是騙子,拿起電話重撥過去,沒錯!是華興的自動語音!雖然還是不大相信,會不會考生資料都放在一起、學校通知錯了呢?不管他了,週二去看看就知道了。直到週二帶著複雜的心情繳完學費,我才相信是真的!好奇妙!神聽到了孩子的禱告!真的聽到了!除了神,我找不到第二個理由,讓一個不愛讀書的孩子在錄取四分之一的情況下,如願以償!

我不會用華麗的語言讚美天父,只能用我最真實的感受,最真誠的心告訴大家,天父無處不在無所不能!
張艷杰 姐妹 2017.3.3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潮水般的禱告熱火直達沸點 烈火特會3800人 楊永民:從哈拿的禱告學5件事 

面對猛烈爭戰,關鍵不在對方 周神助:沒有神的同在,我們禱告沒有什麼用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