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左上)。

「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左上)。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教聯盟;編輯中心製圖)

4月14到15日,台灣凱達格蘭大道將舉辦24小時不停歇的「國家禱告祭壇」。

據「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表示,如此聚集全台教會、長時間的跨夜禱告,是自1996年「台海危機」以來,教會界鮮少再有的景象。從14日下午3時到隔日下午3時,眾教會將在具有代表性的凱道,以禱告為祭獻給神。傍晚11時到隔日清晨5時,整整7小時的「禱讀」時間,將神的話和禱告為摯愛的台灣「守夜」。

這是「台灣基督教聯盟」自1月教會國是論壇後,聯合台灣眾教會所促成。「我們想做一些事情,但神的心意比我們更高。」他提到,24小時禱告會是為台灣正面臨的「各樣困境」禱告。不只是為了同婚議題,更包含一例一休引發的勞資對立、輻射食安、軍公教人員年金…等問題。

深感國家氣氛不安定,特別在國是論壇後,許多牧者明白「禱告仍然不足」、「這個國家要被挽救回來,需要神的介入」「各方面我們都很擔心…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知道,我們就是聚在一起好好禱告,好好(在神面前)面對我們自己。」

台灣基督教聯盟先後促成3月7日開始的40天禁食禱告與3月19日的各城市禱告會。特別是19日於台北靈糧山莊的禱告會,場內坐滿人的景象深深激勵楊寧亞的心。無論禁食禱告或城市禱告會,都有一個重要的目的--讓眾教會和基督徒悔改轉向神,帶出真實生命的改變。與此同時,也是為將來的國家禱告祭壇預備。

原計畫禱告會以特會形式「4或6個小時就好」,但經過多次尋求,牧者們的感動仍是要辦24小時;而選擇禱告會地點時,經過各種考量,仍是選定具代表性的凱道。「我們一想到凱道就是『抗爭』,更覺得要去改變當地的屬靈氛圍。」

楊寧亞強調,4月14日的禱告會「不是要去定國家的罪」。重點是教會與基督徒生命的「悔改」,因為國家的改變,必須從個人生命的悔改開始,讓家庭、職場、教會、國家跟著健康起來。「不要一直說國家政府要怎麼樣改變,最重要是自己先改變。」

除同心「求上帝的憐憫與祝福」,也鼓勵、期盼眾教會能更多及更長期發揮扶助社會弱勢的功能,呼籲基督徒「捐血、捐錢、捐器官」,活動中的捐款亦會全數贈給兒少愛滋防治單位。

「本來福音就是要傳給貧窮人…禱告、合一、幫助貧窮人是教會的『本業』。」眾教會要「努力依靠主,好好在禱告事奉上突破,把教會資源拿來幫助貧窮人」,同心面對台灣社會的各種問題。

楊寧亞甚至期望,透過此次聚集,各城市能興起更多禱告會,乃至設立「24小時禱告中心」。過去幾年,他看見許多城市的教會開始合一、彼此分享從神來的領受,若「每個行政區都能開始合一禱告,就能把國家翻轉過來!」

或許過去的禱告都是分佈在各城各鄉,但14日開始的國家禱告祭壇,不分宗派聚在同一地,要以禱告為祭,築壇獻給神。

楊寧亞呼籲,眾教會基督徒齊來參與這個特別的時刻,「台灣是神特別眷愛的國家,應該走在命定裡面,繼續祝福亞洲國家。」台灣需要神的憐憫,眾教會也需要更多禱告--「禱告心意能夠更新,帶出悔改的行動,祝福整個台灣。」

4月14日到4月15日,台灣眾教會將齊聚充滿國家代表性的凱達格蘭大道,24個小時不間斷為國家禱告。此外,也鼓勵全台基督徒踴躍參與扶持社會弱勢的活動,包含捐款、捐血與捐器官。

4月14日到4月15日,台灣眾教會將齊聚充滿國家代表性的凱達格蘭大道,24個小時不間斷為國家禱告。此外,也鼓勵全台基督徒踴躍參與扶持社會弱勢的活動,包含捐款、捐血與捐器官。 (照片來源/台灣基督教聯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潮水般的禱告熱火直達沸點 烈火特會3800人 楊永民:從哈拿的禱告學5件事 

面對猛烈爭戰,關鍵不在對方 周神助:沒有神的同在,我們禱告沒有什麼用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只要妳抓住我的手,我必使妳起死回生!」 耶穌使躺在太平間2天的中亞穆斯林婦人復活 今全家族歸信、見證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