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裘海正個人詩歌見證會,特邀請好友金智娟一起為傳遞耶穌的愛到監所,獻上一場不收門票,充滿愛的「監獄演唱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雖然這次是裘海正個人詩歌見證會,但她特邀請好友金智娟一起為傳遞耶穌的愛到監所,開唱一場不收門票,充滿愛的「監獄演唱會」一切用心的規劃,只為讓神的愛能在女監裡運行,使她們的生命有機會得到翻轉。

若沒有與神的愛連結,就不能做什麼

「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區會」上(3)月27日上午,於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舉辦「裘海正詩歌見證會」。楊薇如牧師以《聖經》中關於「葡萄樹」的比喻,鼓勵監獄收容人,生命必須連結於上帝,才能經歷全然的翻轉與改變。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楊薇如提到—自己心裡有一個極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各位監獄收容人出獄後,雖散落各地,但力量能集結合一的回到監獄或學校,「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方式,對收容人分享信仰見證,讓在獄中的收容人有機會能看到上帝在每個「更生人」生命中帶來的改變與祝福。

  • news-details
  • 楊薇如牧師(左)、裘海正(中)、金智娟(右),3月27日在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進行「裘海正詩歌見證會」。(攝影/記者陳衿妮)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

從「飛鷹三姝」到「神國敬拜使女」的歌手裘海正,今為基督教全職宣教士。她提到,過去雖擁有亮麗光鮮的明星光環,卻非常不快樂。她的明星光環,讓她有更好的收入,卻因忙碌的演出行程,而錯過見所愛的父親最後一面,留下一輩子的遺憾。裘海正為了「把自己還給家人」,開始淡出演藝圈。

 

回想起父親電療的過程,她深刻體會到靠山山倒,靠人人老,唯有倚靠耶穌基督、永遠不會失望。她以《聖經》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來勉勵收容人。

 

雖然這次是裘海正個人詩歌見證會,但她特邀請好友金智娟一起為傳遞耶穌的愛到監所,開唱一場不收門票,充滿愛的「監獄演唱會」。一切用心的規劃,只為讓神的愛能在女監裡運行,使她們的生命有機會得到翻轉。

  • news-details
  • 裘海正第二次到監獄進行詩歌見證會,受到監獄收容人熱烈歡迎。 (攝影/記者陳衿妮)

期待所有的愛都能產生善的循環與效應

素有「搖滾教母」稱號的歌手金智娟(娃娃),是本次詩歌見證會的特別來賓,她以《就在今夜》這首帶有搖滾曲風的歌曲,在歌壇闖出名聲。當她開唱《就在今夜》這首成名曲時,台下收容人心情Hi到最高點,被囚的心彷彿出監牢,不再感覺沉重。

 

金智娟認為,這場「詩歌見證會」最大的收獲者,其實是自己。這些年因手機普及,台下觀眾通常都是拿著手機在看自己的表演;但這次演出,收容人給的回響很不同,讓她單純又回到音樂的初衷。該場演出,使她與收容人的心彼此相遇,這樣的交流讓她非常珍惜。

 

雖然這只是一場「詩歌見證會」,但就表演方面而言,和平常表演的事前準備是一樣用心。娃娃除感恩自己能有機會參與監獄福音佈道事工,也透過此機會,更加珍惜現在生活所擁有的一切。

 

她期待,這次的詩歌見證會是一個「好的」、「善的」開始,所有的愛都能繼續「巡迴」下去,產生善的循環與效應。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以賽亞書61:1

  • news-details
  • 娃娃金智娟演唱《就在今夜》,引發所有監獄收容人熱烈回響。她期待這份愛能產生善的循環與效應。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高雄女子監獄副典獄長李宗莉(中)頒發感謝狀給裘海正(左)與金智娟(右)。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