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單在2016年,即有9萬基督徒遇害,且全球至少有6億人無法完全自由敬拜,「基督徒真正最危險的時刻就是現在!」

單在2016年,即有9萬基督徒遇害,且全球至少有6億人無法完全自由敬拜,「基督徒真正最危險的時刻就是現在!」 (圖片來源/Orthodox Christian Network)

「如今正是殉道的時代,而不是我們原以為的,只有在古羅馬帝國時期,才是基督徒遭致最嚴重迫害的時期。」單在2016年,即有9萬基督徒遇害,全球至少有6億人無法完全自由敬拜。

曾任教會主任牧師及大學校長,「全球事奉」(Global Servants)組織主席、暨國家基督徒領袖研究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Christian Leadership)董事長馬可.路特蘭(Mark Rutland)博士表示,過去人們常聽聞初代教會基督徒、被丟到羅馬鬥獸場上的遭遇而感動落淚,即使當時殉道人數可能稍被膨脹些,但羅馬帝國君王殘暴迫害基督徒、仍是歷史事實,那些早期教會殉道士也應得著尊榮,「但縱觀人類歷史,截至目前為止,基督徒真正最危險的時刻,就是現在。」

先前逼迫基督徒最甚的是共產主義國家,如前蘇聯等,義大利社會學家英特維尼認為,如今逼迫基督徒的「新謀殺集團」是「伊斯蘭極端基本主義份子」。

先前逼迫基督徒最甚的是共產主義國家,如前蘇聯等,義大利社會學家英特維尼認為,如今逼迫基督徒的「新謀殺集團」是「伊斯蘭極端基本主義份子」。 (圖片來源/indiatoday)

解體後的共產國家人民仍未擁有歸信基督自由

有逾30年培育組織領袖豐富經驗的路特蘭愷切指出當前基督徒遭大屠殺的不幸事實,呼籲全球出面制止暴行,並譴責伊斯蘭的叛教法,使人們無法得著真正的崇拜自由。

據義大利社會學家暨「新宗教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udies on New Religions)執行長馬西莫.英特維尼(Massimo Introvigne)博士的說法,單在2016年,全球即有9萬名信徒遇難,這數字頗令人震驚。此外,約有6億人無法完全進行自由崇拜活動。

他進一步說明,逼迫的主要來源已出現轉移。在不太遙遠的過去,國家施暴者多來自無神論的共產主義國家,如前蘇聯。烏克蘭有位曾因信仰被囚禁的基督徒,如今已成為宣教士,他正藉神的大能在許多國家傳福音,尤其是在前蘇聯獨裁管轄地區諸國。遺憾的是,時至今日,這些社會主義國家仍針對基督徒社群採取懲罰性、甚或是致命的各種逼迫手段。

伊斯蘭極端份子成為大屠殺基督徒的元凶

然而,當前大規模迫害基督徒者者,已不再是共產主義國家,而是「伊斯蘭」。不論是在個別國家中、或非國家型式皆然。英特維尼表示,當今逼迫基督徒的新謀殺集團是「伊斯蘭極端基本主義份子」。路特蘭仔細分析當代基督徒殉道的駭人數字,一年共有52萬5千6百分鐘,2016年有9萬名基督徒遇害,意即全年每5.84分鐘、即有一位肢體因是基督徒而被謀殺。

此惡夢並非來自一些孤狼型精神病患隨機殺人所致,而是藉著系統性迫害行動,如強姦、強迫婚嫁、折磨,用刀劍、或以機關槍威脅逼迫轉信伊斯蘭教…等。

路特蘭呼籲各國及世界領袖,須認識並面對此屠殺基督徒的本質。當奈及利亞的博科聖地份子綁架數百位在學小女孩時,此並非緣於政治因素,只因他們全是基督徒;更令人痛心的是,這群穆斯林真相信可蘭經所言—他們有權奴役、買賣、強姦年輕基督徒俘虜。雖並非所有穆斯林都這麼認為,但不論是國家掌權者、或非國家的極端組織迫害基督徒,這些是不爭的事實。

路特蘭疾呼,基督徒要揚起憤怒之聲、持續呼籲、並要求全球停止大屠殺基督徒的行動,「這是譴責、要求廢除〈伊斯蘭叛教法〉的時刻! 」

路特蘭疾呼,基督徒要揚起憤怒之聲、持續呼籲、並要求全球停止大屠殺基督徒的行動,「這是譴責、要求廢除〈伊斯蘭叛教法〉的時刻! 」 (圖片來源/Rescue Christians)

呼籲國際出面制止謀殺行為、同心譴責伊斯蘭叛教法

若據「敞開大門」每年出版的守望名單,前十名迫害基督徒最嚴重國家,有一半以上為穆斯林;排名前50的國家中,有40國是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路特蘭指出,看到聯合國醉心處理以色列東耶路撒冷公寓主權歸屬議題,甚至不顧一切、作成決議,但關於「譴責〈伊斯蘭叛教法〉,以及那40個迫害基督徒國家」,大多數卻選擇沈默、毫無作為。

宗教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議題,不論何人或身處何地,都不能因信仰而遭迫害。崇拜處所不應被摧毀、神職人員不該被囚禁,更不應使用非法手段強制改變、迫使他人放棄信仰。「凡是採取非法手段謀殺基督徒、猶太人或其他信仰及無信仰的人,都應被聯合國譴責、並起訴。」

路特蘭極度痛心,因國際的呼求聲太過微弱,他引用聯合國人權宣言第18條, 「每個人都享有思想自由、良心自由和宗教自由,此自由包括可擁有改變其宗教或信仰自由,以及在獨處或團體中與其他人、在公開或私下場合,藉著教導、操練、崇拜及儀式,表達其宗教或信仰自由。」

「一年中竟然有9萬基督徒被謀殺,這項行為必須停止。」路特蘭大聲疾呼,「現在是我們發出喧騰且不止息的聲音,在國際舞台揚起憤怒之聲,要求全球停止大屠殺基督徒,及譴責、要求廢除〈伊斯蘭叛教法〉的時候了! 」並且,「若真如伊斯宣稱,他們是和平宗教,那麼國際社會必須要為這些在伊斯蘭國家追求平安、或失去平安的基督徒及其他信仰者,爭取和平。」

請為全球受迫害基督徒代禱,求恩慈憐憫及公義的天父上帝垂聽眾人的呼求,將所有困境中的百姓、遮蓋在翅膀蔭下;求耶穌的愛與救恩臨到全地,翻轉殘暴人、拯救困苦人,使萬民和睦同居、彼此相愛,願神的國度降臨。

▌HOT!!! 本周超熱門 ▌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敬拜禱告聲沸騰 震撼國外講員:全世界都應該來看看你們!

潮水般的禱告熱火直達沸點 烈火特會3800人 楊永民:從哈拿的禱告學5件事

打破「性平教育」的迷思 家長們要求回歸「品格教育」

暢銷小說躍上大螢幕 讓天父的愛撫平失去至親的傷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