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余天和弟弟余帝在昨(9)日下午受洗,成為「新造」的人。其演藝圈好友洪榮宏、向娃和倪敏然妻子李麗華都到場祝福。

藝人余天和弟弟余帝在昨(9)日下午受洗,成為「新造」的人。其演藝圈好友洪榮宏、向娃和倪敏然妻子李麗華都到場祝福。 (照片來源/紀寶如臉書)

剛過的這個禮拜日(4月9日)下午,藝人余天和他的弟弟余帝,相約在「合一基督教會」一同受洗。而早在余天之前,余家已有多人受洗,包含余天妻子李亞萍、小女兒余苑綺、兒子余祥銓、余天父親余志華等。

坐在台下觀禮的李亞萍情緒數度激動,憶及2015年因女兒生病,前來受洗尋求神的幫助,其公公余志華也在離世前3個月歸入主名下。「全家都要歸主」讓她感動得忍不住頻頻拭淚,9日全家人一起見證余天與余帝的「新生命」,現場氣氛相當感人。

余天在受洗前詢問弟弟是否願意一起受洗,讓余帝相當感動。

余天在受洗前詢問弟弟是否願意一起受洗,讓余帝相當感動。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為余天禱告,「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你們施洗,舊事已過,一切變成新的,神必要用大能的手指引你走人生的道路。」

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為余天禱告,「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你們施洗,舊事已過,一切變成新的,神必要用大能的手指引你走人生的道路。」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余天分享,2014年余苑綺被診斷罹患第三期直腸癌,李亞萍開始到教會聚會,並帶著余苑綺一同受洗,自信仰獲得很多力量。「從那個時候,好幾件事情,綺綺還有我爸爸,然後丈母娘,然後很多,而且我也經常跟亞萍到教會來。」日子久了,他也越來越相信這個信仰。

余天形容教會「很溫暖,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教會充滿愛的氛圍、時常讓他感動;自己過去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來了這裡多次,好像重生一樣。」

包含父親余志華晚年信主,在生命最後一哩路因耶穌重獲新生,安詳離開世界等美事,都讓余天願意口裡相信,心裡承認耶穌基督是主,在2017年4月9日這一天,與弟弟余帝齊歸主名下。

「我最感動的就是,我跟亞萍能來到這個教會,很多不明白的,聽朱牧一講,我就豁然開朗。」余天和余帝都見證,過去不完全,但感謝神,因著李亞萍、一家能認識主。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表示,余家的家人一個個都受洗,實是上帝的預備,將來要為主做更大的事。

藝人余天與弟弟余帝昨(9)日於合一基督教會受洗。

藝人余天與弟弟余帝昨(9)日於合一基督教會受洗。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過去這幾年,余天的生活中發生許多事。包含從政上的不盡人意,父親與岳母相繼過世,手上節目也停播,身體出現狀況等…這陣子還因豬哥亮生重病,讓外界不斷關注他和豬哥亮到底會否「大和解」。其實,余天對於和豬哥亮「鬧翻」一事,一直很自責,至今也沒有好方法解決此情況。

對此,余天回應,「過去的事一筆勾銷啦!」表示自己多次打給豬哥亮、倆人仍未通上電話。「但我不管對方怎麼樣,我聽說他快出院了…我在這裡也禱告,(豬哥亮)趕快身體好起來。」

今年70歲的余天,從名歌手、主持人到轉而從政,無論在綜藝或政治圈都有一定聲望。他經歷許多生命起伏,包含三弟余龍葬身KTV火場,余龍的遺孀--藝人紀寶如後來信主、不斷為余家禱告,將福音接連傳給余家人;四弟余福星在大陸走私海洛因,被判死刑,10多年前於廈門執行槍決。

生命另一個打擊,是摯友倪敏然自殺。倪敏然生前也是名基督徒,最後選擇上吊自殺,對余天影響非常大,他還因此恐慌症復發。然而,神的工作卻不因任何事被限制、神的愛也不被任何世俗困難攔阻,余天最終回到神的愛中,9日這天,倪敏然的妻子,今已走出哀傷、多次公開見證神的李麗華,也到場見證余天的重生。

紀寶如昨晚於臉出上分享,余天和余帝的受洗是「禱告了10幾年求來的」。走過喪夫、兒子染毒等苦難的紀寶如,今在各處見證神如何帶她走過「死蔭幽谷」,即便先生過世、她仍不斷為余家家人禱告,盼望全都歸主。「我的感觸特別的多,神要我們經歷的一切,必有祂的美意,榮耀歸給神!」

願余天70歲的生命,誠如他在自己的受洗禮拜上所說--「(受洗)就把過去的罪孽,每個人都有罪孽,好像把以前所有犯的罪都拋棄掉了。」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開始讀「全世界最暢銷的書」,讓70歲的人生,就此重新開始。

余天受洗後,紀寶如在臉書上PO文,感謝上帝奇妙的帶領。

余天受洗後,紀寶如在臉書上PO文,感謝上帝奇妙的帶領。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關鍵時刻做關鍵的事情 不再以冷漠、血氣面對媒體、政府、國家 仰望神對台灣的命定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同婚釋憲、二讀讓神掌權 宣告眾人與神對齊推開黑暗

男人在找到才德婦人前,所要「必修」的幾種能力!

「性別教材」出問題,您的孩子搞得清楚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