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成立的「三地門鄉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暨附設社區復健中心」。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

屏東基督教醫院承辦「三地門鄉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暨附設社區復健中心」,正式啟用,這是屏東第一個原鄉長期照護服務據點,未來將有效縮短長期照護服務的城鄉差距。

內有多種復健器材。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

服務據點成立是為了配合衛生署針對偏遠和離島推行的長期照護服務政策。屏基院長余廣亮表示,中心由屏基復健科負責規劃,目前已購置訓練肌力的電動腳踏車、手腳復健器、治療腰頸椎退化的牽引機,以及治療肌腱病變的超音波…等多項設備,將嘉惠當地的年長者與身心障礙者。

初期,中心將在每週一、三上午開放復健服務,神經內科、骨科和復健科醫師也將輪流上山進行醫療診斷,並提供復康巴士、成立社區復健巡迴專車,提高服務的就近性及方便性。

接下來,會依照社區民眾需求,建立各項長期照護服務機制,並培訓當地長期照護人員,服務在地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