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走失6年的澳洲綿羊希拉。

走失6年的澳洲綿羊希拉。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2010年,一頭名叫希拉(Sheila)的綿羊從牧場逃跑,展開6年的「逃亡生涯」。

牠原本住在澳洲塔斯馬尼亞省(Tasmania)東南部的巴克蘭村(Buckland)村內,其主人德瑞克‧特維(Derek Turvey)說,希拉走失6年後,好不容易才在巴克蘭村外的森林裡找到牠。

希拉被附近居民彼特‧瓊斯(Peter Jones)發現,當時牠躺在路邊,因太久沒剃毛,厚重的毛壓得牠幾乎站不起來,一度讓人以為是隻「死羊」。好在希拉眨了眨眼睛,才被確定還活著。

德瑞克帶希拉回去清洗、剪毛,6年累積的長毛重達22公斤,有人形容剪毛前後的希拉,根本是「判若兩羊」

希拉也因此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一來是牠多年未剪毛、圓滾滾的巨球模樣相當「療癒」;二來,也是希拉差點破了當地的最高剪毛量;有同樣是來自澳洲的走失綿羊克里斯(Chris),流浪7年、剪出42公斤重的羊毛。

希拉剃毛的過程十分辛苦,因為毛實在太厚重了。

希拉剃毛的過程十分辛苦,因為毛實在太厚重了。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剃完毛的希拉,和從前簡直「判若兩羊」,少了不必要的厚重皮毛,變回一隻體態嬌小的綿羊。

剃完毛的希拉,和從前簡直「判若兩羊」,少了不必要的厚重皮毛,變回一隻體態嬌小的綿羊。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頂著攝氏42度的高溫,德瑞克找回了希拉,對他來說,能找回這隻羊非常值得。

《聖經》時常用牧羊人與羊來比喻耶穌和人的關係。像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好牧人為羊捨命」等等,都在告訴基督徒,神對人的愛,好比牧羊人時刻看顧、保護祂的羊。

耶穌曾說過「失羊」的比喻,「如果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一隻迷失了,難道不把九十九隻留在山上,去找回那一隻迷失的嗎?」此答案是肯定的,牧羊人必會找回這隻羊,歡歡喜喜帶回家裡,並且「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

人不一定都忠心、順服和善良,但耶穌對人的愛始終不改變。耶穌為「失羊」的比喻做了這個結論--「照樣,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願意失去這些卑微人中的一個。」

若在生命途中不小心迷了路,只要我們肯,耶穌必會將我們找回來。如同希拉回到了家,就算頂著炙熱高溫,牠的主人也是歡歡喜喜。神從來不會勉強我們,但當我們累了、倦了,神永遠擁抱你我回頭。

希拉的主人德瑞克很高興重新找回希拉(中),他同時養了許多綿羊。

希拉的主人德瑞克很高興重新找回希拉(中),他同時養了許多綿羊。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德瑞克回憶,6年多前他帶羊群去吃草,希拉走在最後面,接著就離羊群越來越遠。他判斷,希拉逃跑後,都就在森林裡「閒晃」,而牠被找到時,看起來不太開心--直到卸下20多公斤的毛絨絨重擔

希拉的羊毛裡夾雜灰塵、泥土、枯枝、小蟲子,在炎熱的林中想必非常難受。網路上有許多希拉被剃毛的影片,可看到在一層又一層的羊毛底下,希拉其實很「小隻」。剃完毛以後的牠輕鬆許多,終於能悠悠哉哉的四處散步。

對基督徒來說,世俗有許多的重擔煩擾,若不交託給神,累積的日子越久,就像久不剃毛的綿羊一樣--又厚又重,令人喘不過氣,更可能夾帶小蟲,讓人生病。希拉沉重的羊毛,讓牠連多走一步路都很辛苦;反思我們心中的憂愁、憤怒、惱恨、哀傷…等痛苦,若不選擇放手,生命也很難自由。

聖經提到,「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耶穌也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有神同在的生命是輕省、容易的。

讓我們時常回到神面前「修剪羊毛」,卸下各樣重擔,享受與神和好的「輕省」生命。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 11:3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中國歷史關係題:中華民族是該隱的後人嗎? 

【寇紹恩專欄】恩待與蒙福的一生-寇何荔璇師母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4種預備結婚的約會方式 

化武煙霧迷漫、飛彈轟隆巨響。他們微小的痛苦嗚咽在各地迴盪 這一天,沒有人不心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