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依品凡)

人,有時會偏執的追求一種味道,像我,咖啡只喝expresso,小小杯、只有25cc那種。在街上也常看見,同樣賣滷味,那一家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同樣賣紅豆餅,那一攤總是圍著一群人。有人常常從臺北開車來基隆,只為了吃碗乾麵,侄女去澳洲打工,問她最懷念什麼,她說是住家隔壁那家排骨麵。

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半路上,他們要水,要肉,要蔥、薑、蒜…,忘了自己原本的祈求是「要自由」他們常常向摩西抱怨:「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邊,吃得飽足」。又哭號著說:「誰給我們肉吃呢?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吃魚,也記得有黃瓜、西瓜、韮菜、蔥、蒜……

人需要吃喝,是天經地義的事,並不是他們不應該要,而是「要」的態度不對。神帶領他們「出埃及」,一路上都是神跡奇事,過紅海是大事,磐石出水是大事,天降嗎哪也是大事……

以色列人沒看過這玩意兒,問:「這是什麼呢?」

摩西告訴他們:「這是耶和華賜給你們的食物。」

吃了一段時間,他們厭了、膩了,想起埃及的肉鍋,想起埃及的韮菜、蔥、蒜…,越想,越覺得那是人間美味;越想,越覺得離開是一個錯誤;越想,抱怨就越多。

他們輕看「神的食物」,卻戀慕「埃及的味道」,這就是他們錯誤的地方。

生活裡處處有「味道」——曬過的棉被有陽光的味道,清理過的冰箱有新鮮的味道,打掃過的屋子有清潔的味道,微風吹過樹梢,有歡呼的味道。我們可以向神要一些「味道」,神也樂意賜給我們,但是,不能把神愛的味道給忘了。

神的愛有一種味道,他總是用眼神和你打暗號:「孩子,你想要什麼,可以用撒嬌的口氣對我說。」

只要愛的感覺甜蜜的發酵,投入神的懷裡撒嬌根本不需要人教。以色列人如果懂得這道理,他們吃嗎哪時,就會吃出「媽媽的味道」,這種味道,會實實在在地存在我們生命中,永不褪色。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中國歷史關係題:中華民族是該隱的後人嗎?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4種預備結婚的約會方式

信徒熱門話題:人死後去哪裡?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