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 (攝影/記者杜胤廣)

今(14日)下午3點在凱道啟動的國家禱告祭壇上,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表示,自己在過去幾個月,看見台灣教會百年來難得一見的合一。

「從兩點鐘開始,各牧者從東部、南部、中部而來,北部牧者也一起預備心,一起禱告。」過去,台北12個行政區教會要聚集非常困難,但從幾個月前開始,「神透過大環境的艱難把我們連在一起,我們必須一起禱告。」

現在開始,教會不再「為合作而合作」、「為合一而合一」,而是真的一起「為台灣的命定站立」。

許多基督徒禱告,盼台灣教會和每個基督徒,學習在主裡彼此合一。

許多基督徒禱告,盼台灣教會和每個基督徒,學習在主裡彼此合一。 (攝影/記者杜胤廣)

周神助提到,此次舉辦全國禱告祭壇,各個牧者都有不同的意見,如:到底要辦24小時、還是6個小時?就連明天早上的活動,都還有許多未達成共識的細節。

但他強調,大家的意見當然可以不一樣,但真正重要的是「同有一位主耶穌基督」。

「救我們脫離自我中心,讓我們開始在心理上彼此連結。我們可以不一樣,但是我們有一種合一,叫做根基性的合一。」

「這個根基性的合一,叫做耶穌基督。」

全國禱告祭壇,眾人先為北部地區悔改禱告。

全國禱告祭壇,眾人先為北部地區悔改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全國禱告祭壇為各地區的禱告,從為北部禱告開始。

周神助細細說道,自己今天來凱道的時候,邊走邊流淚。以前台灣教會或許是各做各的,「互不批評」就是合一了。但感謝神仍帶領,從台北12個行政區教會的連結開始,「神,祢真的帶領我們的教會越走越遠,不再只想到自己的教會或自己的城市。」

透過40天的禁食禱告,眾教會牧者看見台灣要進入上帝的命定,必須先看見那一位為全人類捨身、流血、釘十架的耶穌。「祂在斷氣的時候說『成了』…」讓周神助彷彿體會耶穌因著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眾教會因著祂合一的景況,就心滿意足。

從此以後,大教會要走出去關心中小教會,不只是探訪,而是更多擴大連結。擁有最多資源的台北,更要看見其他地區教會的需要,「讓教會和教會、城市和城市,族群和族群願意連結在一起,讓台灣成為列國的祝福。」

周神助禱告,眾教會能一同領受從聖靈來的合一。如〈以弗所書〉所說,「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以弗所書4:2~5

眾人禱告。

眾人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眾人禱告。

眾人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眾人禱告。

眾人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中國歷史關係題:中華民族是該隱的後人嗎?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4種預備結婚的約會方式

信徒熱門話題:人死後去哪裡?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