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凱道禁禱,點亮真光–在又美又感動的燈海中,約萬人同心為婚姻家庭與神立約!(攝影/記者張嘉慧)

黃國倫牧師夫婦。

黃國倫牧師夫婦。 (攝影/記者曾友蘭)

最後全場拿起手機,點亮光,瞬間成為一片燈海,在又美又感動的燈海中,約萬人同心為婚姻家庭與神立約及禱告!

最後全場拿起手機,點亮光,瞬間成為一片燈海,在又美又感動的燈海中,約萬人同心為婚姻家庭與神立約及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傍晚9時左右,凱道已經聚集約萬名基督徒,同心為台灣的兩性、婚姻與家庭禱告。

心欣城市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帶著師母許力今,按神對先生和妻子的不同設計表示,神一開始就興起家庭和婚姻──「婚姻代表著神的心意」。

他相信,「神對家庭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合一。」合一的家庭帶來能力與權柄。「男人,要站起來為家庭征戰,」無論家庭發生什麼事情,「不管是誰的錯,弟兄們!你們要負起責任。」〈約書亞記〉提到,當耶和華按著應許為人征戰,將有「一人追趕千人,兩人追趕萬人」的光景。但,為什麼一個人追趕千人,兩個人不是追趕兩千人、而是兩萬人?「因為有合一。」

但沒有神,沒有辦法合一。「我們知道自己是罪人,但總是覺得『對方的罪比我大』。」他強調,弟兄要起身帶領自己的家庭。如同聖經所說,先生是家裡的帶領者,「先生需要先謙卑,明白自己是罪人,需要神的拯救…」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以弗所書5:23

傍晚為著婚姻與家庭禱告,全場關掉燈光,僅用手機照亮,氣氛十分溫馨。

傍晚為著婚姻與家庭禱告,全場關掉燈光,僅用手機照亮,氣氛十分溫馨。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張嘉慧)

許力今分享,在重男輕女的年代長大,她常不明白:為什麼男生可以做的事情,我卻不能做?為什麼一個女人,就一定只能待在家「相夫教子」?

聖經的確提到,先生是家裡的頭,而妻子要順服先生。然而,聖經也說先生倚靠自己的妻子,並且「不缺少利益」,「才德的婦人」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丈夫心裡也倚靠她」。

原來,在上帝的設計裡,妻子與先生的角色孑然不同。其實,妻子並不是「弱者」。細看〈箴言〉31章,「我們在財務上是可以豐富的,不但可以幫助家裡,還可以幫助社會。」許力今鼓勵,「(妻子)回到天父的家裡,看重自己女人,妻子與母親的身分。」

才德的婦人「想得田地就買來」「用手所得之利栽種葡萄園」,不但有生意頭腦,所經營的都有盈餘。寒冷的天氣也不用擔心家人沒有衣服穿,孩子們都穿著「細麻與紫色布」的衣服。甚至有多餘的錢幫助困苦人,並使先生有榮耀。

許力今特別提到,妻子常容易落入抱怨、吐苦水的情況。然而,神要妻子學習說智慧的話,「用話語來建造鼓勵先生,讓他越來越好。就用上帝創造我們的樣子,成為家中的支柱—妻子,母親,智慧的婦人。」

他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他的丈夫也稱讚他。箴言31:28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箴 言31:10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中國歷史關係題:中華民族是該隱的後人嗎?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4種預備結婚的約會方式

信徒熱門話題:人死後去哪裡?

「讓兒童相信改變性別是正常」的教育政策,等同於「虐待兒童(child abuse)」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