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縣眾教會牧者在昨天舉辦的第21屆「愛復活-站在燈台上」聯合復活節崇拜中,一同為縣長邱鏡淳及縣府團隊祝福禱告。

新竹縣眾教會牧者在昨天舉辦的第21屆「愛復活-站在燈台上」聯合復活節崇拜中,一同為縣長邱鏡淳及縣府團隊祝福禱告。 (照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連續21年舉辦的新竹縣復活節慶典,不僅再次展現新竹縣教會合一的決心,更「站在燈台上」關懷弱勢,以實際行動彰顯耶穌復活的真義,期盼翻轉新竹縣。

16日,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與竹東鎮愛鄰舍關懷協會,偕同縣政府在縣府廣場前主辦了第21屆「愛復活-站在燈台上」聯合復活節崇拜。縣長邱鏡淳也率領民政局局長及社會處處長參與,且感謝教會長期在地方關懷弱勢,推動社區關懷等行動,就像「光」照亮新竹,為新竹帶來盼望一樣,相信耶穌基督的復活大能,足以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最後,新竹縣教會眾牧者與在場4千多位弟兄姊妹更為縣府團隊祝福禱告,祝福今年的縣政推動。

第21屆「愛復活-站在燈台上」聯合復活節崇拜共聚集了4千多位弟兄姊妹參與。

第21屆「愛復活-站在燈台上」聯合復活節崇拜共聚集了4千多位弟兄姊妹參與。 (照片來源/愛復活-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

新竹同工聯禱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今年舉辦第21屆復活節聯合慶典,不僅集結眾人一起慶祝復活節,也仿效耶穌基督復活的精神,鼓勵所有基督徒一同關懷弱勢。

因此,活動中不只響應世界展望協會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更邀請1919食物銀行、恩友中心、校園團契、更生團契、基甸會、爸爸學校、全福會等20多家基督教機構設攤,讓弟兄姊妹以行動委身其中。

「盼望從社區、家庭、校園、職場等四個面向進行關懷,因此『光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臺上』,照亮整個社會。」這正是復活節聚集的最大目的。

中華基督教教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以馬太福音五章13至15節勉勵眾人,教會的好行為要在平日走出大門時,讓眾人看見,而非停留在星期天,因為教會若沒有光,台灣就只剩下黑暗,然而教會有沒有光,就要自問有沒有為主發光。

「我們希望新竹縣市不是只有『義民節』,而是有『復活節』,使所有的百姓都知道復活節的重要性與盼望。」黎源悅說。

「合一」是新竹縣眾教會的特色,因此每當有重大事件時,眾教會便能快速集結、一起面對;而每逢復活節都會與在地機構連結,帶領教會、學生及家庭主動參與公益,甚至五年來更讓新竹縣長看見基督徒合一的價值,主動出借場地,不缺席復活節的慶典活動,只為讓新竹縣市同享復活的盼望。

夏忠堅牧師更在會中邀請弟兄姐妹到有負擔的機構牌子前,委身服事一年。

夏忠堅牧師更在會中邀請弟兄姐妹到有負擔的機構牌子前,委身服事一年。 (照片來源/愛復活-新竹區復活節聯合慶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中國歷史關係題:中華民族是該隱的後人嗎? 

寇紹恩專欄】恩待與蒙福的一生-寇何荔璇師母 

24小時不間斷、在凱道獻上禱告的祭》從夜半到天明,用禱告和神的話守護摯愛台灣 

4種預備結婚的約會方式 

化武煙霧迷漫、飛彈轟隆巨響。他們微小的痛苦嗚咽在各地迴盪 這一天,沒有人不心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