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2007年舉行的「葛福臨佈道大會」,10年後出現香港福音盛會2017,今屆預計有30萬人次出席。

圖為2007年舉行的「葛福臨佈道大會」,10年後出現香港福音盛會2017,今屆預計有30萬人次出席。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香港人物質、財富不缺乏,但快樂指數和微笑指數都很低,港人多重擔、壓力,要有信、望、愛,真正的平安、喜樂和盼望,是需要透過傳福音。佈道會不但可以讓福音到達非信徒身上,也可挑旺教會及弟兄姊妹的佈道的心志,以及傳福音的熱忱。

香港的福音佈道會還不少,也有不少人在當中信主,像是建道神學院的梁家麟院長,而要數算今年的佈道會,就不得不提十年一度、預計舉版於11月底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全港性佈道會。

此次佈道會到底有何特色?籌備過程有哪些挑戰?大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接受專訪,一一分享介紹。
 

陳一華牧師不但是香港福音盛會2017總幹事,同時也是當中21個功能小組當中的節目組顧問。

陳一華牧師不但是香港福音盛會2017總幹事,同時也是當中21個功能小組當中的節目組顧問。 (攝影/記者王志宏)

2017香港福音盛會的5大特色

「葛福臨佈道大會」在2007年舉行,在10年後的2017年舉辦香港福音盛會,因為這是全港性的佈道大會,需動員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要隔十年才舉辦,讓教會,以及弟兄姊妹較容易適應。

2017香港福音盛會預計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其特色如下:

1.    講員以華人為主,「葛福臨佈道大會」則是以西人講員為主。

2.    以往是一位講員包辦5至6場,今次則是7場當中有5位講員。

3.    著重年輕人信主,特別有中學生場。

4.    照顧不同種族、語言人士的需要,除了粵語場,還有普通話場,以及英文場,照顧到使用普通話及非外籍人士的需要。

5.    多關愛行動,在傳福音前會有關懷、關愛的行動,像是部份教會提供盆菜宴、派飯或食物銀行等等。大會也有「Peace Box 祝福大行動」,收集了逾一萬二千多個平安禮盒,在一個商場內,以這些平安禮盒砌出HOPE(盼望)這英文字,這愛心的行動,是要展現出教會對有需要的人一些愛心的行動,而有關的禮盒會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香港福音盛會2017」參與的Peace Box 2017祝福大行動,成功籌集逾一萬二千份禮物,並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香港福音盛會2017」參與的Peace Box 2017祝福大行動,成功籌集逾一萬二千份禮物,並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約500位來自不同教會的牧者和信徒出席去年1月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啟動感恩慶典」。

約500位來自不同教會的牧者和信徒出席去年1月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啟動感恩慶典」。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籌備佈道會遇到的挑戰

其實,「香港福音盛會2017啟動感恩慶典」早於去(2016)年1月舉行,約500位來自不同教會的牧者和信徒出席。籌辦至今,大會也面臨不少挑戰,如:因佈道會舉辦於年底,教會可能認為還有較長的籌備時間,因此對於大會的反應稍微慢了些。

大會也因此產生4點應變:

1.    主動聯絡:記錄香港逾千間教會的電話和電郵,再透過以上兩種途徑,加上傳訊息,去聯絡地區教會。
2.    多發放訊息、包括透過Whatsapp、Facebook和Youtube等途徑。
3.    多舉辦祈禱會,可挑旺教會和弟兄姊妹的熱心,包括在大嶼山區、荃灣區和元朗區等地進行。
4.    多跟基督教媒體合作,能讓訊息透過不同的平台發放出去。

回顧 2007「葛福臨佈道大會」,有近34萬人次出席,並帶領超過3萬3千人決志歸主。今屆預計有30萬人次出席,盼決志人數能達3萬人。並且目期待1位信徒帶領3位非信徒前來,所以有「1 領 3 行動」的佈道策略。
 

大會多舉辦「領人歸主祈禱大會」,目的是鼓勵弟兄姊妹領人參加本佈道會。

大會多舉辦「領人歸主祈禱大會」,目的是鼓勵弟兄姊妹領人參加本佈道會。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避免決志者流失的方法

當有大批的新朋友決志之後,教會要如何有智慧的跟進,才不會浪費任何一個對主打開心門的寶貴靈魂?

跟進栽培做得好,需要主觀及客觀因素的配合,前者即是決志者的心是真誠的。而客觀因素,包括若是陪談做得不夠全面,像是填表格時有遺漏等等。

而把新朋友轉介給教會的信件,也要迅速地投寄,否則可能有負面影響。而教會收到這些轉介信,也需要有計劃來面對新朋友,像是教會已準備好栽培系統、栽培課程來服務新朋友。若教會的栽培和關顧都做得好,最理想是可以面對每位新朋友,都有指定的信徒/會友來跟進。若以上的都做得好,相信能大大減低新朋友流失的可能性。

陳牧師鼓勵信徒在這佈道會參與不同層面的事奉,包括帶非信徒來佈道會、當陪談員,當詩班或當招待等等。

「透過今次佈道會,期盼有更多的人信主,也可挑旺信徒的靈命,透過事奉來經歷神的恩典和祝福,同時也可復興、祝福香港的教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