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過的復活節主日(4月16日),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參加清晨的聯合朝陽禮拜,並以「台東好男聲」的身分獻唱2首詩歌。

剛過的復活節主日(4月16日),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參加清晨的聯合朝陽禮拜,並以「台東好男聲」的身分獻唱2首詩歌。 (照片提供/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剛過的復活節主日(4月16日),有台灣「屬靈首都」之稱的台東縣,聯合12-15間當地教會,在清晨舉辦聯合朝陽禮拜。原預定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行,因為下雨而移至台東博愛浸信會會堂內。

早上六時左右,將近400人參與這場清晨復活節崇拜,幾乎擠滿整個會堂。包含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縣議長饒慶鈴皆到場參加,黃健庭更以「台東好男聲」的身分與金峰鄉長宋賢一、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和縣府計畫處長余明勳共同獻詩。

台東好男聲演唱〈因祂活著〉和〈Hallelujah〉兩首詩歌,讚美耶穌復活的大能。黃健庭在臉書上說:「謝謝祂捨已的愛,讓我們可以重生、活得有盼望。」

「台東好男聲」由縣長黃健庭、金峰鄉長宋賢一、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與縣府計畫處長余明勳組成。聽復活節獻詩片段【點我進入】

「台東好男聲」由縣長黃健庭、金峰鄉長宋賢一、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與縣府計畫處長余明勳組成。聽復活節獻詩片段【點我進入】 (照片提供/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的金敬淑宣教士分享復活節信息,以「遇見復活的耶穌」為題,講述抹大拉的瑪利亞從耶穌死後到復活的反應。

從〈馬太福音〉和〈馬可福音〉的記載可以了解,瑪利亞先在耶穌死後到埋屍體的墓前絕望的坐著,又在安息日之後,買香膏想去膏耶穌的身體。當時,一群婦女看見石頭從墳前滾開,瑪利亞望著空無一物的墳墓,哭著問說:我的主在哪裡呢?

台東浸信會牧師李明福表示,從瑪利亞的反應可以得到許多省思。她之所以哭,不是為耶穌,而是為自己。因為她所定睛的,是沒有盼望的事情:耶穌肉身的死亡、找不到屍體的墳墓。然而,基督徒真正應該專注的不在問題本身,而是永在的神全知全能的本性。

當門徒也發現耶穌的屍體不見,他們立刻回到過去捕魚的生活。唯瑪利亞還留在原地,一直哭、一直問、一直等,想知道耶穌去了哪裡。從〈馬可福音〉第16章可以知道,耶穌復活後第一個向瑪利亞顯現,當時她想必是破涕為笑、急著想碰耶穌──因為發現這位她不斷尋找的神、真的是「又真又活」!

縱使在看似毫無希望、充滿痛苦的時候,瑪利亞沒有像門徒一樣打道回府,而是選擇待在耶穌曾經同在的地方,等候耶穌再一次顯現。

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的金敬淑宣教士。

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的金敬淑宣教士。 (照片提供/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生命中難免會有令人摸不透、充滿恐懼的時刻。但基督徒應學習瑪利亞在看似絕境中的盼望中,繼續等候且不離開。瑪利亞繼續等候和跟隨,就在那裡遇見了復活的耶穌。

「信主的人應該要有復活的大能!」

金敬淑長期投身台東市豐年社區的弱勢關懷工作,很能體會在痛苦中仰望神的滋味。當地的每個巷弄都住著許多貧苦、沒有盼望的家庭。她帶著那些孩子去教會參加陪讀班,幫助他們跟上學業,也藉此將福音傳進各家各戶。

除此之外,16日的聯合朝陽禮拜也邀請眾牧者繼續為台東禱告。除了讓縣府團隊與各城鄉首長能有治理的智慧,包含軟硬體設的建設、汙水處理的管線埋設、垃圾處理規範等等,都能有妥善的規劃。

4月16日的聯合朝陽禮拜吸引來自至少12間教會、逾400人參加。

4月16日的聯合朝陽禮拜吸引來自至少12間教會、逾400人參加。 (照片提供/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4月16日在台東的聯合朝陽禮拜。

4月16日在台東的聯合朝陽禮拜。 (照片提供/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神對家庭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合一」 黃國倫伉儷談丈夫與妻子設立目的

年輕人婚前性行為比例越來越高 廖文華:聖潔讓我們不被欲望綑綁,才是真正的自由

「我要看見!」 逾1.5萬基督徒同聲為政府禱告:祝福蔡英文能認識耶穌!

禱告祭壇落幕卻未結束!用四個上帝名字為台灣禱告「直到看見復興」

當南高屏在主裡面合而為一的時候,神那命定的火就必從南台灣點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