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國家政經的心臟地帶-總統府凱道前,北中南東22縣市牧者團、基督徒,公開地、自由地、大聲地、勇敢地、甚至徹夜地,時而舉手、時而流淚、時而跪下的禱告、宣告及敬拜上帝!

這是40年來,首次發生在台灣的震撼畫面,就在14、15日的「全國禱告祭壇」上。


然而,禱告祭壇結束了,我們為國家禱告、祝福的心,更不能停止。

「參與在當中,最大的感動是,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很需要基督徒『不斷的』為國家來禱告。

我相信,禱告是搖動神的手,我深信,神搖動祂的手,是做我們不能做的;但還有很多是我們能夠做的。

我個人很大的收穫是,也激勵我自己委身,跟神說:主阿,讓我每一天都為國家祝福,每一天都為國家、為我們的城市來守望。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

台中牧者代表-杜明達牧師。

台中牧者代表-杜明達牧師。 (攝影/記者杜胤廣)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你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
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你。


「這次在國家祭壇24小時的禁食連鎖禱告,有22縣市各地區、各族群代表一起參加,而第一次推動,其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站在神的角度,像耶穌基督坐在祂寶座右邊一樣,我們跟祂一起同坐一樣,站在這個角度,我們與主來同掌權。

既然要同掌權,杜明達指出,基本上禱告方向針對兩方面:

1)悔改。

當我們覺得社會上有一些狀況,「其實不免,教會當中也有。」基督徒沒有比他人更有義,教會有許多虧欠的地方,因此,眾人要先來到神的面前,同時,整個聚會中間有許多的悔改,包括族群彼此之間。「這次的禱告不是定罪,也不是要求別人,這個禱告是從自己開始,從我們開始。」

眾人就一起跟主說,我們願意與神同工,願意與神在一起,和神一起按著祂的心意去做,「所以第一個部分,我們就是要來『悔改』。

2)祝福。

國家林林總總、方方面面,非常多樣,眾人就從七大山頭、這七角度,為國家祝福禱告,從不同族群、不同區域來帶領及分享;一起配合,一起禱告,「這是我們學習,如何『更具體』地為國家社會來祝福。」

參加者大概都有一個感受-24小時是付上代價,特別是晚間起徹夜7小時不停歇的禱告。

而透過好消息App,當晚連結到8-10萬人與現場齊心禱告。「真的很感恩,畢竟同時同地,總是沒有辦法聚集到所有人,但透過現在的新媒體,我們可以連結更多人,在海內外一起禱告;在美國、在澳洲都有人說,他們跟我們一起在禱告,感謝主!」

也因為是連續24小時,全球、許多地方的華人教會,都能參與此次全國禱告祭壇,一起學習用更多的祝福、正面言語,為國家代求;並改變自我心態、鼓勵大家超越藍綠…等。「我們的國家社會,真的需要教會去遮蓋他們,也需要我們去為他們祝福禱告,讓他們知道,教會對他們是有益的;而不斷的祝福,就把神的心意祝福出來!」

「(面對國家社會)神要我們在真理上站住,可是我們的心態是祝福的。」杜明達相信,透過媒體報導,政府能感受到神的心意是何等美好,以致他們執政時會思考到、會想到。「我們也何等盼望,國家社會真如聖經上所說,我們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讓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政府也能得著神最大的祝福和好處。」

期待更多縣市都有基督徒首長可以出來,甚至首長、議員、立委們成為基督徒,「也祝福我們的蔡總統、行政院長,有機會可以認識耶穌。」

凱道前,眾人牽起手同心禱告。

凱道前,眾人牽起手同心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禱告方向,除了悔改,還有祝福。

禱告方向,除了悔改,還有祝福。 (攝影/記者杜胤廣)

除禱告外,這次大會同時鼓勵與會者捐血、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關心愛滋等相關議題的需要,也可以捐款。「特別是復活節,我們相信復活的時候,我們是整個身體都復活。我們鼓勵大家能捐器官,也可以(把同意書)帶到教會去,成為一個運動,全台灣每一年大概都需要8千以上的捐贈人,可是每一年真正實際的、大概只有2百出頭,其實大部分需要者都等不到…」

教會、基督徒說愛台灣,「這正是我們一個蠻具體的行動。」


但不要停在這裡,「要持續下去,也盼望我們為國家懇求、禱告、代求、祝謝,要持續下去,讓禱告祭壇在每個人心中、家中,在每間教會、區域、族群當中,持續發聲!」因而使教會、基督徒與神同工,看見神的國降臨在台灣,讓台灣成為世界的祝福,更多成為宣教輸出國,使各地因台灣的復興,蒙受上帝更多恩典。

杜明達提及,此次透過新媒體傳播,突破時間、空間限制,讓更多人參與禱告祭壇,非常的好,但其實,各地人都很想參與,「說不定以後,可能有機會變成在各地區辦,而各縣市代表可以盡量到各縣市去…,例如到台東去,各縣市代表也參與,各縣市代表都去,和不同縣市走在一起,代表我們是同心的。」

22縣市牧者團於台上合一「合體」,帶領眾人禱告。

22縣市牧者團於台上合一「合體」,帶領眾人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一雙雙專注在上帝面前的禱告的手。

一雙雙專注在上帝面前的禱告的手。 (攝影/記者杜胤廣)

15日下午,杜明達牧師傳講一段信息。

15日下午,杜明達牧師傳講一段信息。 (攝影/記者杜胤廣)

神把萬物交給我們治理 要禱告也要行動

談及最大感動,「我覺得最大的感動就是,台灣真的是很需要基督徒不斷的為國家禱告。」

禱告是搖動神的手,做我們不能做的,然而他也相信,還有很多我們能做的,杜明達自己就委身跟神說:「主阿,讓我每一天都為國家祝福,為我們城市來守望」,包括為他所居住的台中、以及台中市長林佳龍守望。

再者,「激發起基督徒的行動,對這個土地的愛。」

一定要有具體行動,其實我們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因為神把萬物交給我們管理,所以基督徒不僅是禱告,禱告是感動我們與神同工、與神同心,同時要有具體行動;不單是傳福音,同時要讓轉化實質發生在各縣市。


神特別關心偏鄉、弱勢,因為神說,把福音傳給貧窮人。越不被重視、越沒有尊嚴、越被忽略、越沒有資源、越不能發聲、聲音也沒有人聽見的,更是耶穌跟他們站在一起,「教會也要跟這些人站在一起,代表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尋找那些需要的人,祂的朋友,都是這些需要的人,都是窮人、稅吏、妓女、罪人…」杜明達相信,教會要成為他們的朋友,以至於實質看見社會真實的轉化。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當中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為甚麼事祈求,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馬太福音18:19

此次全國禱告祭壇,激勵杜明達自己更多委身、為國家祝福及守望。

此次全國禱告祭壇,激勵杜明達自己更多委身、為國家祝福及守望。 (攝影/記者張嘉慧)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