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士基督徒動畫家奧德賽創作的動畫《水源》,讓人從中看見自己的影子。 (照片來源/ MOONDOG Animation Studio YT)

每個人都會求自己想要的,但可能不知不覺中忽略了上帝的計畫。

2016年4月,由瑞士基督徒動畫家奧德賽(Alain Auderset)創作的動畫《水源》(Water Source),在網路上受到極大回響。事實上,這支動畫是他4年前的作品,想不到3年後,才在一個俄羅斯臉書專頁的注意下,受到病毒式的轉載。

 

奧德賽2016年在接受歐洲基督教媒體《福音焦點》的專訪中提到,他完全沒有預料到,自己的創作竟然會受到如此廣大的共鳴,因為影片不但在俄羅斯被轉載,更流傳到埃及、委內瑞拉、法國等國,截至去年已吸引2800萬人觀看,至今仍持續發酵。

 

影片中描述,一個名叫韋理.葛藍屈的男人走在沙漠中,口渴時想尋找水喝,甚志跪地禱告,求神為他解渴,沒想到,禱告完就看見眼前的水龍頭,他以為上帝應允他的禱告,隨即欣喜若狂地奔向水龍頭。

 

但是,上帝卻不斷伸手阻止他,甚至讓他看見遠方乾枯之地後、可能出現的一大塊綠洲,但他仍使勁全力擺脫所有攔阻。最後,他享受到的只是水龍頭裏的一滴水,卻不知道上帝為他預備的那塊綠洲,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水源,甚至有神為他預備的另一半。

 

這部動畫之所以能獲得絕大的迴響,關鍵就是──每個人都可能傾盡所有,只為了追求自己想要得,卻在不知不覺中,錯過了上帝更美好的計畫。

 

在專訪中,奧德賽以前年出版的紙本漫畫《心》舉例,漫畫中沒有任何一個字,但所有人都能藉著圖像明白「什麼是福音」,且盼望藉著圖像與聖靈的動工,讓每個人都可以誠實地面對自己,在角色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 Willy Grunch - Water Source。(影片來源/ MOONDOG Animation Studio)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