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又稱「靈神」)面對5777年,謝宏忠院長談及接下來的全新異象。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又稱「靈神」)面對5777年,謝宏忠院長談及接下來的全新異象。 (攝影/記者杜胤廣)

「未來每個十年,我們希望有70位校友成為宣教士,另有70位校友能開拓植堂。」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又稱「靈神」)成立至今已來到第26年,面對主的再來,今年已步入猶太曆5777年,相信上帝在全地的工作也將越來越大,靈神對此也有全新的異象,就是「70 70異象」。

何謂靈神的「70 70異象」 數算26年來的恩典

靈神的辦公空間與交誼廳。

靈神的辦公空間與交誼廳。 (攝影/記者杜胤廣)

謝宏忠院長解釋何謂「70 70異象」。他強調,這裡的宣教不只在台灣,而是在世界各地進行的「跨文化宣教」,因為26年來真正進入宣教工場的神學生僅佔校友人數的4%,大部分校友是在教會服事,佔80%,其中有21%投入開拓植堂和獨立牧會的工作。這是他在近來40天的禁食禱告中所領受的異象,源自<路10:1>「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猶太人談到70人時,是指列國,所以耶穌差派70人出去,是指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列國。無獨有偶,今年正逢以色列建國70周年。

「好像一棵蘋果樹,我可以算出樹上有多少顆蘋果,但我沒辦法算出每粒蘋果子能結出多少顆蘋果。」他回想神學院26年來的成長過程,如此形容。

他無法預測神學院栽培出來的神國工人能生養出多少人,但數算過去26年來的恩典才發現,被差派出去的校友已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因為「一個人從神學院畢業,就代表著將來會生出『一大堆蘋果』。」且許多畢業生都有受苦的心志,願意前往沒有人想去的地方植堂,其中多數分布在雙北以外縣市等偏鄉地區。

使命神學與聖靈工作無法切割 26年成就戰鬥力十足的神學院

26年來,靈神所經歷的恩典,使得學院在教學硬體的供應上相當充足。

26年來,靈神所經歷的恩典,使得學院在教學硬體的供應上相當充足。 (攝影/記者杜胤廣)

靈神的「使命神學」與「聖靈工作」,無法一分為二。謝宏忠認為,聖靈的工作包含了「十字架」與「五旬節」兩方面的工作。

他說,學院除了會幫助每一位要畢業的學生領受屬天的異象外,也會求神以聖靈的能力膏抹他們,有勇氣與決心走十字架的道路,成就上帝所託付的工作,如同保羅被聖靈膏抹成為使徒,在各地宣教,顯出許多神蹟異能,承受許多苦難一樣。

26年來,靈神培訓神國工人看重的即是「生命」與「恩賜」的平衡發展。也許很多基督徒會將神學院區分成福音派或靈恩派,說福音派看重十字架的工作,靈恩派看重五旬節的工作,但事實上,這兩者無法分割,因都是聖靈的工作。

「因為聖靈的工作就是為了成就大使命,擴展神的國度。」謝宏忠回想,靈神成立之初,常被笑稱「野雞神學院」,不論在師資、圖書、場地、設備等軟硬體上,都不夠到位,但上帝賜給靈神<以賽亞書60章>的宏大願景,這些年來,靠著神的恩典,持續走在植堂宣教的目標上,如今已成為公認的「土雞」,甚至是「充滿戰鬥力」的神學院。

「戰鬥力」來自教室與工場的雙軌學習制度

靈神以使命神學為根基,帶出植堂宣教的動能,其戰鬥力源自於與教會緊密的連結。靈神以教會為基地,進行知識與實務的專業訓練,所以在師資的要求上,除了要有專業素養外,同時也要有實際事奉的經歷,才能打造出教室與工場雙軌學習的優質環境。

「以使命為中心,以教會為基地,以生命為教材。」這是靈神的教育理念。

「因為完成大使命比完成學術研究更重要。」謝宏忠表示,靈神的神學教育不期待老師可以發表多少論文,取得多高的學術水準,但也不代表靈神不看重學術,而是讓學術研究成為使命的僕人,所以靈神可以在學術行列中缺席,但卻不能在使命上交白卷。

此外,許多獨立於教會之外的神學院,雖然可以跨宗派的方式與教會連結,但往往在教會的實務訓練上顯得薄弱。故此,靈神選擇以教會作為基地進行訓練,如同「醫學院與醫院」的附屬關係一樣,讓教導可以落實在教會中。所以,靈神在各地所建立的六間分院,都是在教會的遮蓋下發展神學教育。

「我們不是宗派的神學院。」謝宏忠說,靈神不是一個宗派神學院,因為每間分院各與地方教會連結,在人力及財力上各自獨立運作,且前來就讀的神學生也並非都是靈糧堂系統的學生,本堂、分堂、友堂的神學生約各佔1/3,是一間超越宗派的神學院。

「我們學院的老師不只是『經師』,更是『生命的導師』。」

謝宏忠解釋,以教會為基地的訓練,本質上就能帶出「以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方式。所以,如果神學生是神學院的產品,靈神所培訓出來的神國工人,必須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操練「禱告」、培養「神同在」的意識、受差「擴展神國」、領受「聖靈的能力」,且生命不斷被修剪,愈來愈「純淨」。

靈糧堂系統開創了靈神後,這些年來也開創了多元國度工人訓練的學院,不論是生命培訓、一線領袖培訓、巴拿巴宣教、超自然敬拜、職場轉化、藝術媒體及將來要成立的牧靈諮商和教牧更新等學院,全都落實在「國度領袖學院」中,不但神學院的各分院有不同特色的發展,未來更希望國度領袖學院能成為國度教育訓練中心和資源整合的平台。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