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金樂道背經比賽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經金樂道─經文金句背誦PK大賽」由環球聖經公會橄欖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基督教迦南國度服務協會中國信徒佈道會主辦,上週六於貴格會合一堂進行總決賽。      (攝影/記者張嘉慧)

為推動背經風潮,由多間福音機構和出版社共同舉辦的「經金樂道─經文金句背誦PK大賽」,上週六進行最後總決賽,眾多背經好手雲集,最後由台大法律系畢業生曾令瑜,以幾乎一字不漏的背經「奇技」,勇奪首屆背經PK大賽冠軍。

第一屆舉辦的經句背誦大賽,吸引超過60人參加,評審依照背誦的準確度、熟練度、自信度、清晰度以及背誦長度評分;超乎預期的報名人數,長達7小時的初賽,讓評審們體會到什麼叫做「甜蜜的負擔」!

83歲的楊李贛鶴姐妹以及中度智能障礙者李銘哲應邀來一段「背經表演賽」,激勵眾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次活動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只有5歲、最年長的是64歲,其中更有4位15歲以下的參賽者順利進入總決賽,他們對經文的熟練度一點也不輸大人;其中還有更生人、單親家庭參賽者,為緊張的比賽增添溫馨、勵志的氣氛。

總決賽還邀請到83歲的楊李贛鶴姐妹以及中度智能障礙者李銘哲進行「表演賽」,用以凸顯背經不受限於年齡及智力,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得到。但還是有參賽者因為過度緊張而「演出失常」,最後進入前三名PK賽者,分別為台大法律系生曾令瑜、基隆更生團契陳恆偉,以及具有說書功力的王詩家。

最後進入PK大賽的前三名參賽者。圖中為冠軍曾令瑜,圖左為亞軍陳恆偉(更生人),圖右為季軍王詩家,其與妻子一起入圍總決賽。      (攝影/記者張嘉慧)

終極PK賽中,最後三位選手必須在7輪中逐步背出長達45節的經文。曾令瑜從第三輪開始出「奇招」,閉上眼背誦經文,希望更加專注,避免受旁人眼光影響,最後順利抱回冠軍,拿走2萬元獎金。

奪下冠軍並非運氣好,而是曾令瑜多年來早已養成每日背經的習慣,但如何能一字不漏?他說,與其說背經的技巧,不如說是因為找到了背經的價值與動力,養成「晝夜思想」的習慣使然。其他參賽者也都表示,重點不在「背」,而是要自然渴慕神的話語,並將祂的話語展現於生命中。

帶動讀經風潮 每季舉行

擔任評審的有陳稻松理事長、李正一社長、周克成牧師、馬長生董事長、徐坤靖牧師等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背經運動已在不少教會內部推行,但為何有舉行比賽的想法?主辦單位迦南國度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稻松表示,「經金樂道」活動的目的不在比賽,而在「推動」大家看重聖經、背經的風氣,一起享受讀經的好處與樂趣;未來希望能每季舉辦一次,並巡迴各縣市教會。

評審詹慶臨則鼓勵每位參賽者,「背經不僅讓自己的生命得幫助,且說出口的每一句話都在造就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