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弘文高中的「飢餓拾餓」體驗。

弘文高中的「飢餓拾餓」體驗。 (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21日,台中市弘文高中於連續第四年舉辦飢餓體驗DIY活動,全校共1009位師生參與,體驗飢餓、並以實際行動籌募10萬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緊急救援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急切回應東非糧荒救援需求;東部非洲4國,包括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已進入最緊急需求狀態,因乾旱、衝突、政府治理不佳等多重因素,導致東非超過2200萬人正處於糧食危機,並已有超過350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倘若國際未立即行動,數十萬東非人民在未來6個月恐將喪命,兒童與家庭也將落入難以想像的災難當中。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嚴淑貞主任表示,「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不僅迅速回應國內重大災害、關懷特殊景況家庭及高風險家庭的需要;也援助全球受糧荒、天災、戰火影響的兒童及人民,籲請台中地區學子及民眾加入救援東非糧荒的行列。

飢餓勇士排字總動員 以行動幫助飢餓兒童

弘文高中今年第四次舉辦飢餓體驗DIY營會,全校共有1009位師生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從早上7點到晚上7點共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並且匯集全校愛心一共捐出100,900元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關懷身處於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等國內外兒童的需要。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相當贊成同學能在高中時期投入公益,用創意表示對世界的關懷,更用行動改變世界。

營會中除了由校內儀隊揭開飢餓體驗外,聚集參與飢餓體驗的同學們一同以推倒用300個紙箱製作一面飢餓圍牆代表用行動向飢餓宣戰外,更透過人體排字排出拾餓兩字,代表透過體驗飢餓感受弱勢兒童的需要將愛送到需要的地方外,也要從自身做起珍惜身邊各項資源。

本次營會由就讀高二的王健合同學擔任營長,王同學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飢餓體驗營會,並且也已報名飢餓三十大會師挑戰飢餓體驗30小時。他分享,飢餓在我們這一代,幾乎說是難以經歷到的,看著影片裡一幕幕的呈現在眼前,即使沒有親身到當地,心裡的感受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所以他心中萌起了一個念頭,想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得到關懷。

請大眾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飢餓兒童帶來生存盼望

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已自2016年11月起跑,台中目前已有超過3,000名營友(統計至4/21)完成飢餓體驗DIY。

除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及飢餓體驗DIY外,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大眾響應「柏圖坎的晚餐」發聲行動,在與親朋好友聚餐時,象徵性的邀請非洲兒童柏圖坎一起用餐,捐出同額餐費投入飢餓三十,將聚餐照片上傳至個人社群網絡,加上「#柏圖坎的晚餐」,影響更多人一同參與,幫助非洲兒童或家庭,餵飽更多像柏圖坎一樣的孩子。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2億4千萬元,投入國外糧食保障、難民援助、脆弱國家援助,及國內特殊景況、急難家庭救助及高風險家庭關懷等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嚴淑貞主任邀請愛心民眾一起加入救援東非糧荒的行列,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在衣索比亞、南蘇丹、索馬利亞、肯亞進行的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幫助面臨飢餓的兒童及人民獲得生存盼望;並邀請報名參加7月15~16日一場三地於彰化、高雄、花蓮同步舉行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一起為國內外遭逢戰火、天災、糧荒、急難的兒童再造奇蹟,為世界帶來生命轉變的奇蹟。

弘文高中學生-飢餓中依然有活力。

弘文高中學生-飢餓中依然有活力。 (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福音動畫引發千萬人回響》你可能傾盡所有追求想要的 卻錯過神更美好的禮物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如何聽見神聲音 五步驟明白上帝心意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