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地兒童營養不良引起腹水症狀。      (照片提供/香港世界宣明會)

非洲東北的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地帶,因連續數個季節降雨不足,引發6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收成欠佳進而造成嚴重的饑荒,目前全球各國和多個基督教慈善組織已投入人道救援工作。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這是自1951年來雨量最少的一年,2012年前乾旱問題不可能改善。饑荒目前遍及衣索比亞、索馬利亞、肯亞、吉布提、烏干達等國,受影響的人數高達1千萬。饑荒最嚴重的肯亞中部和索馬利亞,甚至被聯合國列入次危險的糧食安全等級。

饑荒地區衛生環境差。      (照片提供/香港世界宣明會)

肯亞和索馬利亞的人民被迫徒步數週逃往難民營,索馬利亞今年每月平均外移人數高達近萬人,而肯亞的達達(Dadaab)難民營已收容44萬人。

此外3月起,食物價格的飆升幅度達60%~100%,也讓中等貧窮的家庭陷入困境。美國官員表示,這是數十年來最糟糕的人道危機,雖然美國面臨龐大的財政困難,也會投注至少6800萬美元協助救援。

另外,英國基督教巴拿巴基金會(Barnabas Fund)在基督徒社區發送糧食物資;美國Food for the Hungry積極與當地教會合作,希望能接觸到最有需要的人們。香港世界宣明會也擬募款4億港幣救援,幫助當地難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