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在四月天16日的第二場音樂佈道會,節目第三部曲「恩惠的禮物」,由藝人葉歡分享個人見證。 (攝影/記者陳衿妮)

葉歡強調,世界常教導大家遵循一個共同的「成功模式」但每當經歷挫敗的時候,上帝會對她說,我沒有要叫妳作別人;如果,我要叫妳作別人,我直接創造一個別人就好,我要的是妳歡歡喜喜的做自己就好。因著基督信仰,她開始產生越來越大的信心。

  • 2017愛在四月天台南音樂佈道會。(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葉歡——

我對著天上喊著說:真的有一位神嗎

 

我繼續說:如果真的有一位神,那祢一定不喜歡我、不愛我!要不然,祢不會為我創造一個生命,是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

 

難道,祢對我最好的設計就是當「葉歡」嗎?就只是,一直反覆的拍戲賺錢⋯⋯

 

祢明知道,「外在」的成就不能滿足人的「內心」

 

到底有沒有一樣東西,是專門為我預備的,我只要照做就會對了,並且是沒有人可以拿走,也沒有人可以取代的,更是可以證明我生命存在價值的⋯⋯

  • news-details
  • 今年的「愛在四月天」由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聯合主辦,以《心的禮物》為主題,15、16日在基督教台南聖教會舉辦兩場音樂佈道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世界的大謊話—「名」、「利」等於幸福、成功、美滿

「愛在四月天」16日的第二場音樂佈道會中,由藝人葉歡分享見證。她提到自己在家中三姐妹中,長相最不出色、也不如姊姊們聰明,一直是最不被關注的孩子,導致她從小就非常自卑,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尋找「讓自己更喜歡自己」的方法,卻仍沒有絲毫突破。

 

家中最不出色的孩子,竟能進入演藝圈,完全跌破家人的眼鏡。她初入演藝圈的前十年是「唱片歌手」,後來在台灣政黨輪替的過程中,因為需要很多會講「閩南語」的演員,她因此轉型,現仍活躍於演藝圈。

 

隨著知名度的提昇,她發現自己好像被切分為「外面」跟「裡面」兩個部分,「外面」的財富數字再多、物質享受跟名利地位再高,也無法自動轉帳到「裡面」,成為對生命的熱情跟力量。

 

「名」、「利」等於幸福、成功、美滿,是世界上的大謊話,這個真相對她的打擊很大。她賺的錢越來越多,知名度也越來越高,才發現自己的內心依然空虛、依舊非常自卑。這時候她才體會到,靠「名」、「利」是無法得到「裡面」的美滿、喜樂、平安。

 

人的本能「餓」了要吃、「渴」了要喝、「睏」了要睡,但若「空」了該怎麼辦?

 

葉歡提到,當人覺得內心「空」了,本性會一直「抓」。所以,當名利與外在的成功都無法滿足裡面的空虛時,她選擇抓住「愛情」。

 

愛情是世界的另一個「謊言」—「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下一個男(女)人會更好」、「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讓還分不清楚「情」與「愛」的她,開始追隨愛情。

 

在愛情中,「受傷的人會傷害人」是必然發生的現象。她在龐大的空虛,以及無法掌握愛情的情況下,失去繼續向前的熱情與動力,更面臨憂鬱症和恐慌症的侵吞,一度想放棄生命。

  • news-details
  • 大家盡情的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尋找祂,就會尋見祂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11:9-10

 

在一個等待工作的下午,她對著天喊著:「真的有一位神嗎?」

 

她計畫著,如果這一位神沒有辦法幫助她,找到自己的生命是有存在價值的,那等父母親都過世後,她決定自殺;她消極的認為,雖然沒有辦法改變命運,但總能選擇放棄與結束自己的生命吧。

 

出乎意料的,有一位《聖經》記載的神,垂聽了她的呼求。開始有些人推薦她看好消息的真情部落格,或收聽佳音電台節目,她漸漸接觸越來越多與基督信仰相關的信息。

 

葉歡非常震驚,這麼多的特別來賓,心甘情願的在全球所有觀眾面前分享自己的見證。所有的人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無論是抓著「毒品」、「色情」、「權力」、「名利」⋯往往抓到最後都沒有辦法自己救自己,抓到最後、想放棄自己的時候,才在關鍵的時刻聽見「福音」。

 

這些人,在觀眾面前坦然分享生命中經歷的各種風暴,家中棘手的問題、孩子被鬼附⋯等不堪回首的過去。面臨這些問題時,人往往是無助的,無法靠著自己有限的能力解決。

  • news-details
  • 百人詩班大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因為眾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馬書10:9-13

 

2007年,當葉歡選擇回應耶穌成為生命救主的那一刻開始,生命開始經歷不斷的改變。

 

被神的愛深深充滿之後,神帶領她回家修復與父母親之間的關係,她重新學習做「女兒」的角色,並與父親重新建立一段失而復得的寶貴親情,隨侍在父親的身旁照顧,直到父親離世。

 

葉歡表示,未信主前她不需要透過算命,就可預期自己會帶著「沒有好好孝順父母」的遺憾,與自己是「生命次級品」的低落形象,過完這一生。但因在生命中認識了耶穌,祂的愛是何等奇妙,竟讓她能重新生出勇氣跟愛,回到家中與父母和好;當她的愛流向家人的時候,他們回應給她的愛,反過來滿足她「裡面」的需要,這樣的改變徹底翻轉了她的生命。

 

最後她強調,世界常教導大家遵循一個共同的「成功模式」,但每當經歷挫敗的時候,上帝會對她說,我沒有要叫妳作別人;如果,我要叫妳作別人,我直接創造一個別人就好,我要的是妳歡歡喜喜的做自己就好。因著基督信仰,她開始產生越來越大的信心。

  • news-details
  • 陳榮敏牧師,提到這是台南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是120位藝人願意付出時間與資源,將好消息帶給台南市民。 (攝影/記者陳衿妮)

眼睛打開 用「信心」接受「心的禮物」

「愛在四月天」之所以形成,是因許多藝人接受上帝「心的禮物」;他們的生命都因接受了耶穌基督而轉變,因此希望把這份禮物送給大家。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在最後呼召時提到,有一位詩人曾說,你沒有辦法對一個閉上眼睛的人說,紅色玫瑰花有多美麗;因為,閉著眼睛的人看不見,而無法感受與體會。

 

陳榮敏強調,基督信仰是用「信」來接受主耶穌基督是復活的救主,所以,「眼睛打開」就像聖經中形容的「用信心來接受」。「禮物」的定義是,不需要付代價、白白得來的,但需要用「信心去回應」,就如同上面提到的,唯有眼睛打開,才會看到紅玫瑰的美麗。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2:2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