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難免都會陷入焦慮,但基督徒有神的話可以倚靠。 (照片來源/pixabay)

基督教專欄作家瑞秋‧道森(Rachel Dawson)整理出當焦慮來襲時「不可不讀的10節經文」,鼓勵在苦難和混亂增多的日子中,基督徒可以倚靠神的話為喜樂的力量。

一、神賜的平安保守你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7

 

當基督徒願意讓聖靈在生命中工作,聖靈將以一種超越人所理解的方式,將平安深深放進我們心中。我們只需要在神面前降服自己,願意且勇敢將一切的恐懼與憂慮交給神。帶著你的痛苦到神面前吧!單單相信這位神是良善、信實的神。

 

二、懼怕的時候倚靠神

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詩篇56:3

 

我們不需要凡事相信、倚靠我們自己,這不但可能失敗,還要承擔許多不必要的壓力。神是我們生命的磐石,聖經多次提要倚靠神、而不倚靠自己。讓我們學習做出一個決定,即使當下會害怕,還是要更深、更完全、更全心全意的倚靠神。

 

三、神必會扶持幫助你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當你的內心開始感到憂慮和焦躁,這節經文就是上帝對你的應許──-祂是你的力量,祂會幫助你,會用右手扶持你,看顧你平安。

 

四、神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當恐懼和焦慮就要吞噬你,請記得上帝對你原始的創造並非滿懷恐懼,而是剛強、仁愛且謹守。上帝按形象造人,恐懼並非上帝的形象。

 

相反的,上帝其實給我們許多美好的禮物:力量、愛、清潔的心。祂渴望我們活出這樣的生命,如果我們只看見痛苦和懼怕,就沒辦法看見上帝早已在一旁,隨時準備接手我們的恐懼,幫助我們走進恩典裡。

 

五、無論何處神都同在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神呼召我們活出自由的生命,我們必須做出決定且靠著神的恩典才能得到釋放。靠著神的恩典剛強起來,相信祂,讓祂引導你的每一個思想和步伐,讓祂成為你的平安。

 

六、神靠近傷心痛悔的人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詩篇34:18

 

當你正悲傷難過、焦慮憤怒,上帝從未遠離你。祂總是在你旁邊,等著你放開憂慮、敞開雙手擁抱祂,上帝能處理你一切的包袱。卸給神,單單禱告和敬拜祂吧。

 

七、向屬靈好友尋求安慰

人心憂慮屈而不伸,一句良言使心歡樂。─箴言12:25

 

當你開始感到焦慮,不要只是自己一個人待著,向那些你可以信任的屬靈好友尋求幫助。許多時候,一句鼓勵或造就的話就能將人從情緒谷底裡拉起來。

 

八、基督的平安要在你心裡做主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沮喪的時候,我們常常想用世界上的方式擺脫痛苦與焦慮,不論是暴飲暴食還是出去狂歡,這都是行不通的。只有神能滿足人的需要,填補受傷的缺口。

 

祂帶給我們的平安,是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相信祂就對了!

 

九、神在洪水氾濫時坐著為王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篇29:10

 

神有能力將你從一切焦慮、疑惑和恐懼中救拔出來,沒有例外。即使這個過程跟你想像的不一樣,但神的計畫永遠高過人的計畫。

 

十、相信上帝的全能和預備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以賽亞書 26:12

 

對基督徒來說,碰到困難常會有一個反應,那就是抱怨、責怪上帝。若基督徒選擇不相信神是良善的,就向卡在痛苦的細縫裡向外看,永遠沒辦法看見一個更大的畫面,那就是──神對我們的計畫是完備的、是良善的。

 

別忘了,耶穌基督是你我的拯救,也是我們的力量,萬物的事都在神的手中,祂對你我的生命有全盤的預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