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基督徒藝人夫妻檔六月與李易驚傳吵架論及離婚,但兩人的回應讓人看見婚姻經營的不易與其中寶貴價值。

知名基督徒藝人夫妻檔六月與李易驚傳吵架論及離婚,但兩人的回應讓人看見婚姻經營的不易與其中寶貴價值。 (照片來源/蔡君茹*六月)

「婚姻其實沒有對的那個人。」

知名基督徒藝人六月日前被某雜誌以「三度鬧離婚 六月求助牧師」為標題,報導2011年結婚的她,曾與先生李易三度大吵、論及離婚。她在臉書有感而發地回應,提到有網友曾經告訴她:「一直吵架就是沒有碰到對的人。」她卻認為,吵架了,兩人可以選擇合好,但若一直認為沒有找到對的人,恐怕就會一直換人。

面對媒體的報導,她與李易分別在個人臉書上大方回應,除了讓人看見婚姻經營的不易,更領人認識婚姻的價值。

幸福是吵吵鬧鬧 天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

「夫妻沒有不吵架的!」

六月直說,他們只接受教會牧師調解輔導過一次,起因是兩人「價值觀」的極大差異,才發生衝突。她更開玩笑說:「常吵都生2個了,如果(夫妻)都很恩愛又沒有吵架,應該會生一打吧!」

不過,六月也坦言,自己生下兩個孩子後,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每當她聽到台語天后歌手江蕙唱的《家後》與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心肝寶貝》,並跟著哼唱後,她的眼淚就會開始在眼眶中打轉,因為體會到為人父母與建立家庭的甜蜜負擔。

為何婚姻不易經營?

因為「每一對夫妻,一年會有200次想賞對方巴掌的時刻、100次離家出走的念頭,跟50次想離婚的衝動!」這是她曾看過的短文內容。因此提醒自己與每對夫妻,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一輩子不吵架,若符合這項調查統計,也屬正常現象。她更鼓勵單身朋友或新人不要因此害怕婚姻,因為天底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只要記得衝突後一定要和好如初。

兩人成長背景大相逕庭 婚後經歷爭吵磨合

事實上,六月日前為新戲宣傳,接受女性雜誌訪問時就提到,她在35歲那年結束了一段感情後,便覺得自己這輩子不想再提到「婚姻」,只想「交男朋友」,因為每次當她想要結婚,都事與願違,只是遇到李易後,不知不覺陷入熱戀,甚至在外界以「女大男小」之稱、不看好的情況下,交往半年就結婚;婚後果然每天吵架。

兩人相差7歲,成長環境大相逕庭。六月從小在母親吸毒、酗酒又離家出走的氛圍中長大,李易則是標準的「公子哥」,集千萬寵愛於一身,不但不會做家事,對金錢的觀念更屬「月光族」。婚後,他們經常感受到生活習慣與價值觀的差異,造成許多磨合。

兩人經過教會輔導,牧師也勸勉他們,六月要放下習慣獨立的自己,讓男人做頭,李易更要學習為家負責。

「對我來說,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那是童話裡才會出現的…」李易在臉書上回應,現實生活裡,同事、家人、兄弟、情人都會吵架,更何況夫妻,但走過七年的婚姻,如今他感謝太太的包容與體諒,讓他學習當一個好先生與好爸爸,使家庭能走在正道上。

「每一個人都像一張白紙一樣,優點是白色的,缺點是黑色的,但相處不要只看黑點,而忽略一大片白點。」六月分享牧師鼓勵他們的話,許多時候,夫妻如果不吵架,婚姻很容易瓦解,因為兩人都可能只是「隱忍不說」,但吵架卻是正常的「能量釋放」,如同地球會有地震一樣,需要零星的地震,才不會讓一次巨大的地震造成慘重的傷害。

現在的他們還將每個禮拜五、六、日視為「家庭日」,不接任何工作、應酬,只為陪伴孩子。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句對天的吶喊:真有一位神嗎? 讓葉歡從憂鬱低谷,經歷全然翻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效力,在62屆總會年會確定唯一的對外立場

信仰見證奇蹟! 南非國家禱告會逾170萬人參加、破非洲紀錄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為何會有許多人離開教會? 是否連基督徒也對「聚會」產生迷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