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pixabay)

 「正確的信仰知識」是不是真正的信仰?

是!但只是真正信仰的一部分!
 
「照著聖經去做」是不是真正的信仰?
是!但也是真正信仰的一部分!
 
真正的信仰始於正確的信仰觀念,完成於實踐出這個信仰概念。但是還缺了一環,那就是我們跟這位上帝之間真實的關係。
 
觀念正確也做得出來或許只是一種修行與道德,不等於我們跟上帝之間有一個健康良好的關係。
我們的文化非常不擅長處理「關係」,於是,這也阻礙了我們跟上帝之間正常的關係。
 
表面看起來,我們的文化似乎非常擅長處理關係,所謂「有關係,就沒關係」。我們也花了大把時間處理關係,稱之為「交際應酬」,處理關係的能力直接決定了事業的成敗。
 
但是,我們最習慣的關係卻是「避免衝突」以及「以和為貴」還有「黑白通吃」,說穿了就是「討好」與「服從」再加上「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們的文化中,所謂「關係」就是「讓大家開心」。
 
這種關係阻礙了我們經歷真愛,我們的愛不是太多憂慮、擔心與掌控,就是太多保護,替代與叮嚀。
我們的關係讓每個人都找不到自己的情緒與感覺,也不允許別人擁有情緒與感覺,所以別人生氣,我就會生氣,我們常說「不要惹別人生氣」,這是對的,但卻很少說「讓別人生氣,過了就好了」,其實這也是對的。
 
真正的信仰其實是一種關係,關係正常了,就會懂為什麼要遵守誡命,就會想要認識上帝是怎樣的上帝,就會自然活出一種真實的信仰。真正的信仰是讓我們透過耶穌的道成肉身明白自己為何受造,並且擁有上帝賜予自己的恩賜才幹,彼此欣賞,互相鼓勵。
 
信仰是釋放的,自由的,不是痛苦的,壓抑的。
 
真正的信仰就從恢復人與神還有人與人的關係開始。
明白「關係」真是一條漫漫長路啊!

  ▌HOT!!! 本周超熱門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