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29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北、桃園、台中、嘉義、高雄、花蓮六地同步舉辦「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分享會暨倡導活動,高雄場於高雄大遠百一樓戶外廣場,以公益創意市集的形式邀請南部民眾共同響應。

活動現場有許多愛心廠商免費贊助義賣商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投入「終止兒童受暴」相關服務方案;現場也設置闖關活動,分別探討不同類型的兒童受暴議題,透過寓教於樂的參與方式,讓民眾對全球孩童遭受暴力對待情況有更深入的了解。社會局葉玉如副局長亦受邀蒞臨致詞,代表高雄市政府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

闖關活動分別針對童婚、霸凌、虐待、童工、難民及童兵等六大議題設計,最後拍照打卡上傳,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現場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與,藉著各個關卡的體驗,了解無論是有形或無形的暴力,都將對兒童留下終生難以抹滅的傷害。
 

(照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10億兒童正面臨各種形式的暴力威脅

2017年,聯合國與包括世界展望會在內的六個大型兒童關懷機構合作,在全球發起「終止兒童受暴行動」,這項行動聚焦於終止兒童受到不同形式的暴力對待,且專注於最脆弱的兒童。

孟加拉的阿夏(Asha)住在由台灣愛心所資助的塔諾計畫區,阿夏是一個貧窮家庭的長女,在父母離婚、爸爸離開家後,家中的經濟更加陷入困境。在阿夏12歲時,媽媽試圖讓她結婚以解決家中的經濟困難,阿夏非常難過,因為她很希望可以繼續上學。
 
於是展望會的工作人員和阿夏的媽媽溝通,希望她不要讓阿夏成為兒童新娘,並告訴阿夏的媽媽,展望會可以提供獎學金給阿夏,現在阿夏不僅可以安心地上學,也開始有夢想編造自己的未來,未來她希望能成為一位警察,保護鄉里。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暴力不僅傷害兒童,且危及他們未來的生存機會、影響身心健康與教育,並有可能導致日後的危害健康行為,如吸菸、酗酒、吸毒…等。因此,對兒童的暴力會侵蝕人力與社會資本,削弱經濟發展。

 ▌HOT!!! 本周超熱門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