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由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 主辦的「Open House 青年領導日」,4月30日下午在西門夢想之家舉行。

平時在這裡學習才藝、課業輔導的弱勢青少年們,將品格課程學習到的自我領導力加以活化,運用「主動積極」、「以終為始」……等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孩子自己設計各式活動,讓來賓認識他們學習的成果,並且在團隊合作中,藉由與夥伴意見溝通、衝突解決的過程,落實「知彼解己」、「雙贏思維」,成為成為為自己及他人帶來祝福的領導者。
 
會中除了有學生自己創作的歌曲發表、活力四射熱舞及爵士鼓表演,在不同關卡精心設計的體驗更是領導力活動的重頭戲。透過極富創意的化學小實驗、闖關問答,甚至請來賓親自體驗如何用時間矩陣來「開會」,種種精彩呈現讓在場來賓們驚讚連連。
 
有鼓班學生分享,自己如何從領導日活動中學習如何教別人打鼓,更勇敢在台上表達自己,也變得更有自信。也有英文課志工老師在台上分享,當面對學生對學習不感興趣、成績表現不佳時,內心感受極大的失落、無力,但就在愈來愈認識每個學生,看見他們身上不同的潛力,把每個孩子視為獨立的個體、有不同的價值與未來目標時,就愈來愈掌握可以用什麼方法來幫助他們,引導他們成為對自己負責的領導者。在活動末了,更安排了每位夢想之家學生與來賓個別分享自己夢想,在叔叔阿姨的鼓勵下,孩子更獲得前進的力量。
 
來到夢想之家的弱勢青少年,僅繳交保證金就得以參與免費的各式培力課程,包括課業輔導、才藝及職涯發展等等,唯獨「參與品格小組,學習自我領導力」是來上課的必要條件。這樣的設計正是為了實踐「塑造在品格、能力、創意、服務上卓越的明日領袖」的使命宣言。
 
夢想之家不僅期待教育出功課優秀、才藝出眾的孩子,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能習得自我領導的好品格,成為周遭環境的轉型人。在夢想之家,不僅僅是「教授」自我領導力,志工師長更是首先活出領導力的內涵,陪伴學生一起成長。用心關懷、教導,給孩子信心與舞台,過程雖不完美,但每位年輕生命終會綻放成為最棒的自己。
 
愛心專線:(02)2836-3568 分機 151 程小組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照片提供/夢想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