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詩品今年1月正式轉型,陸續推出許多十字架款式的珠寶。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品牌創立與轉型必經的各種艱辛,若不是親身走過,很難真正體會。

許多時候,即便按照上帝的原則和聖經的律經營,也不見得會一帆風順。「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轉型之後,隨著知名度與收入逐漸上升,設計師黃品樺原本以為「一路亨通」的未來,卻仍有虧損、面臨各樣挑戰。


在聖經當中,神稱呼自己為「沙崙的玫瑰花」、「谷中的百合花」。沙崙指的是以色列的平原,好比生命的順境。神出現在順境並不意外,但在低谷中,神卻說自己仍然同在,並且就像一朵潔白優雅的百合花。

在品牌發展些微停滯的時候,黃品樺深受這節經文激勵。「百合既是不起眼的花,谷中也是比較軟弱的時刻,但神卻說自己是谷中的百合花,要成為我們的引導和擁抱。」無論成功失敗,都有神的美意。

按著谷中百合的柔美意象,她也創作出詩品的第六款十字架──「谷中百合」。

「谷中的百合就是提醒基督徒,逆境中仍要讚美!」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雅歌─2:1

拍攝詩品珠寶的模特兒一直到整個攝影團隊,全是穩定聚會的基督徒,盼透過十字架珠寶傳遞福音。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設計靈感從神而來 經營品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一個十字架要變化出多種造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對黃品樺來說,從禱告、發想、繪圖到定稿,總是有從神來的感動,很少有「卡住」的時候。

「就是禱告。」她說道,既然上帝是創造萬物的主,要想出新的造型,不可能有人比祂更厲害。

18歲決定投身珠寶設計,但比黃品樺認真的大有人在但畢業那年的「新一代設計獎」全國冠軍卻落到了她的手上,「我每次想到這件事,就知道上帝在我身上有特別的事情要完成。」因此每次拿起紙筆,她都帶著「服事」的心情去設計,「我就說:上帝我把我要畫的東西交在你的手裡,祢是創造主,我就是享受。」

「所有的創作、很棒的草圖都是上帝的創造,」她設計的珠寶不只是「奢侈品」,每款都有各自的內涵。「我們把神的真理放在裡面,或是把大自然的美轉化進去。」然而,不論再好的設計品,看著神所創造的世界,她還是忍不住讚嘆──「沒有什麼創作比這些更好。」

她分享,雖然品牌難免受景氣影響,「但神不一定呼召我一輩子都做這個,或許有一天要去做別的,我們都要面對。」重點是交託給神,「常常心意更新而變化,神是很有創意的神,當我們去為祂做,祂就會把新的點子賜給我們。」

詩品首次與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模特兒團隊合作。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基督徒品牌+基督徒模特兒團隊 首次合作有意想不到的喜樂

而近期的新點子,促成了詩品與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合作。

品牌轉型後,黃品樺一直希望能與更多基督徒合作,因為不只品牌方向要對,推廣方式也要正確。「我們希望對方也跟我們有同樣的走向。」她說,新生命小組教會明白其企業經營和奉獻理念,也用認真專業的態度將每款十字架拍攝成模特兒形象照,希望藉此讓珠寶蘊含的信仰意義傳到更遠的地方。

「不管是模特兒、造型師或攝影師都是有聚會的基督徒,按著聖經的教導來工作。」她形容這是個「很不一樣」的團隊,開拍前也一起做了很長的禱告。「那個喜樂和平安在我們當中是很特別的…」新生命小組教會傳道游璟蓉也分享,因著擁有同樣的信念,整個拍攝過程超乎預期的順利,「(這)也是帶領素人模特兒跨界的一次機會。」

「基督徒和眾教會都有許多寶貴的人才和資源,透過合作與連結,就能塑造一個屬於基督的生活互聯網。」游璟蓉期待,同為「年輕一代」的團隊與詩品能彼此學習,「成為一個教會事工與職場合作的Model(典範),發展更寬廣的平台,來成全青少年。」

這是詩品跨領域合作第一個嘗試,未來一定還會有新的創意。如她所說,神是最有創意的,當基督徒願意為祂而做,祂一定會賜下新的點子!

玫瑰金依然使用近80% 黃金製作 (國際18K金標準為75%),並且堅持不電鍍。因此嬌嫩的粉色並不會隨時間褪去,反而歷久彌新的展現她的光芒。純銀的百合花,戴起來就像一朵小白花在頸間默默地綻放。 (照片提供/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銀飾)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