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高雄市那瑪夏區拉阿魯哇族的潘媽媽獲頒高雄市106年母親節美力媽媽給力媽媽組表揚,給力媽媽代表身障家庭中堅強富韌性不服輸的勇敢母親,潘媽媽正是最佳的典範,養育兩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兒子,潘媽媽不但不向命運低頭,反而用更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並時常鼓勵兩個兒子必須珍惜生命,鼓起勇氣面對疾病的挑戰。

潘媽媽一家6口靠著務農及農作物代收的工作,原本的經濟收入還算穩定,不料9年前,13歲的長子小祥(化名)被診斷患有肌肉萎縮症,腿部功能日漸退化,走路異常搖晃容易跌倒,目前多數時候須依靠電動輪椅才能行動,而另一個兒子小明〈化名〉近日亦被診斷出相同症狀。

剛得知兒子患病時,潘媽媽深受打擊,龐大的醫療費用也讓一家人備感壓力,但在兩名子女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獲得基本生活扶持與教育助學等幫助後,潘媽媽家在經濟壓力上得到舒緩。潘媽媽也靠著「不要向命運低頭,勇敢接受」的座右銘,不斷鼓勵自己與家人,相扶相持之下,如今,全家已能坦然接受並且積極面對。

將來希望能成為點心師傅的小祥,十分積極參與學校及教會的各種活動,不放棄人生任何發展的希望,而家中弟妹的主動照顧,也更加深了手足情感。潘媽媽未來只希望兩個兒子身體能有好轉的機會,她也會在孩子們成長的路上不斷用愛牽引著他們前進的步伐,其積極的人生態度獲得部落族人大力稱讚。日前潘媽媽帶著孩子們參加「用愛守護,展望幸福」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雄區聯合親子活動,參加各種闖關遊戲,一家人玩得不亦樂乎。

長期關懷並陪伴潘媽媽全家的社工員秋靜表示,每次訪視潘媽媽家時,內心感觸都很深,因為潘媽媽的人生帶著許多艱苦與難題,但她總是能用堅強溫柔且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生命考驗,這樣的精神值得每個人學習。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每每看到弱勢家庭因著展望會的關懷與幫助,讓生活逐漸回到正軌,就是展望會持續服務且努力堅持的最大動力,像潘媽媽這樣堅強不放棄的母親,即使家人有重大病痛,仍然每天樂觀面對生活,這樣的信念,更加肯定及激勵我們服務的心志與本質,希望讓每個弱勢家庭都有力量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幫助國內弱勢貧童,目前仍有逾600名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