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見識是來自真理。

見識是來自真理。 (本報圖庫)

親愛的,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箴言十九:11)。

民主社會有三個基礎:有個人的自由、有管理的權利、有盡職的義務。要擁有自由、權利與義務的背後,是人要有見識。民主國家的穩定,決定在眾人的見識。

有見識的人不輕易發怒,因為發怒時人無法思考,無法思考,看事情就失去重點。百姓愈容易發怒,民主愈不穩定。不穩定的民主,容易走向專制。專制來自百姓缺乏見識,只靠一人或少數人做決定。

當百姓的怒氣,可由少數人操控,國家就會走向暴民政治。恐怖份子經常來自極端組織,是缺乏見識的結果。見識來自真理,所以民主是有人長期堅守真理所產生的果子,也是上帝的祝福。

見識、見識,何等需要有見識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句對天的吶喊:真有一位神嗎? 讓葉歡從憂鬱低谷,經歷全然翻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效力,在62屆總會年會確定唯一的對外立場

信仰見證奇蹟! 南非國家禱告會逾170萬人參加、破非洲紀錄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為何會有許多人離開教會? 是否連基督徒也對「聚會」產生迷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