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15歲了!生日快樂!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15歲了!生日快樂! (攝影/記者黃莉雯)

一個個生命掙扎的故事,一次次在主手裡綻放光芒。「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神要做什麼。」

15日在15週年慶典晚會上,台灣走出埃及創辦人厲真妮傳道表示:「我們要陪伴台灣80%不快樂的同性戀者找到自己,幫助他們活出神眼中獨一無二的價值。」現場除了近300位長期支持的友伴們參加,還有來自各國機構的溫馨影片捎來祝福。

會中分享最新出版《愛與學習-認識陪伴同性戀手冊》,走出埃及表示:「這是一本獻給眾教會的禮物。」不只買書,還打算回小組中分享的劉姊妹說:「我終於知道,要怎麼跟同性戀朋友對話和談福音了。」

同運衝擊家庭結構 香港關啟文專文回應

關啟文老師精闢講解同運衝擊社會所帶來的各層面影響。

關啟文老師精闢講解同運衝擊社會所帶來的各層面影響。 (攝影/記者黃莉雯)

首日「社會脈動下對家庭結構的衝擊」專題,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副教授關啟文以〈一夫一妻制與同性婚姻的角力〉為文發聲。他表示同運(同性戀社運)者爭取對同性戀的全面認同,甚至保障婚姻關係,衝擊著家庭結構。這對整體社會道德觀念、家庭制度、兒少福利和他人權利等產生重大影響。

「要慎防基本人權的無限擴充。」並不是任何人大聲提出要求,就能不經檢視變成「人權」。面對同運的種種要求,關啟文提出訴諸公共利益,並檢視其帶來的各方影響,即可予以回應。「人權的保障,也要能在促進美善、考量是否值得鼓勵和肯定的方向下進行。」

座談會 朱惠慈、陳尚仁、魏外揚等連番上陣

專題座談吸引關注議題者聆聽,座無虛席。

專題座談吸引關注議題者聆聽,座無虛席。 (攝影/記者黃莉雯)

而針對近日如火如荼展開的「性別平等教育」公聽會,長期關注此議題的《校園雜誌》主編朱惠慈提出「以多元氣質概念取代多元性別」、「做一個剛柔並濟的人」、「用多元情感取代多元情慾」給予回應。她表示「人有多元情感,但並不等於有多元情慾。」

針對教育部等質疑教會機構「94年性別平等教育法就已通過,為何現在才來反對?」她則回應:「法案雖通過,但其延伸觸角已擴大到多元性教育、同性、同志等論點且編入教材,其無限上綱的做法,讓基督徒不得不為此發聲。」她鼓勵基督徒勇敢站出來表達意見,「教會絕對站得住腳。」

面對美國主流教會-美國長老會(PCUSA)、聖公會、衛理公會、信義會在同志議題立場日漸鬆動,而美國長老會今年5月通過同性戀者按立牧職一事,台灣神學院代理院長陳尚仁表示,在美國長老教會173個宗會中過半數同意修改法規中的「服事者要一夫一妻、單身者要守獨身」,帶來衝擊效應。「但這不代表所有美國長老教會都是如此,也不代表台灣的長老教會會跟進。」陳尚仁說。

他也提醒「當教會對社會妥協,對聖經的解釋失之毫釐,對社會的影響力就會日漸消逝。」

「我國中外號是小Miss,學長也會牽我的手…」曾任職中原大學歷史研究的教授魏外揚分享自己年少同性密友期的經歷,「但我當兵時,可是海軍陸戰隊!」他表示,性別界定的摸索期本是自然成長的必經過程,「父母實在不必太過操心,也別太早下定論。」家庭關係還是最主要關鍵,親子之間建立健康、親近的溝通管道,就可避免許多問題。

慶典、佈道 神的榮美展露無遺

透過「神國的花朵」戲劇,生命之光演出同性戀者在掙扎苦痛中,因天父完全的愛而再次重生的感人歷程。

透過「神國的花朵」戲劇,生命之光演出同性戀者在掙扎苦痛中,因天父完全的愛而再次重生的感人歷程。 (攝影/記者黃莉雯)

15日慶典晚會與16日的福音佈道中,最感人的莫過於過來人的生命見證與戲劇演出,深刻詮釋同性戀者生命的苦痛掙扎,現場感動與啜泣聲不斷。

會中,厲真妮更邀多位一起「打拚」的傳道同工、代禱者、志工上台,笑中帶淚裡分享15年來的過往,互動之間讓人感受到主愛一家的絕佳默契。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牧師與便以利教會大安堂主任牧師徐壯華,更到場給予勉勵祝福。

「他們是一群更懂愛的人。」士林錫安堂曹力中牧師在慶典中分享信息時表示,自己從同志身上學習到很多愛的功課。「不要輕易定罪別人,也不要自以為認識同性戀者。」他相信今天不論面對什麼樣的族群,教會都不應該先去對立或宣判神的審判。「教會要幫助同性戀者更自由、健康地來追求認識主,一起探索神的愛。」

厲真妮說:「陪伴同性戀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神絕對有辦法。」除了自己的高意願外,更要有從神來的恩典與真理相助。同性戀者和所有的基督徒都一樣,得勝的過程是要努力且付出代價的。

感謝有你 走出埃及將繼續打那美好的仗

志工與輔導者上台獻詩「送你這對翅膀」,悠揚歌聲中帶著美好的恩典與祝福。

志工與輔導者上台獻詩「送你這對翅膀」,悠揚歌聲中帶著美好的恩典與祝福。 (攝影/記者黃莉雯)

「因為上帝的愛一直不放棄人,所以我們堅持。」走出埃及輔導協會自1996年至今走過15個年頭,近五年透過協談、電話、信件、愛老師專線等方式,已幫助4513人次。厲真妮傳道也提出協會未來五年的方向:門徒訓練、教育培訓、開拓新點、集結神學院並友好教會相關資源,都將更實質的進行。

「我們目前需要一個120~150坪大的空間,讓同工們有更多發揮創意實力的地方。」求主預備外,她也請大家為走出埃及留意好地方。

走出埃及慶祝15週年的系列活動,接下來將移師高雄福氣教會舉行,7月29、30日除了邀請香港性文化學會麥沛泉主任專題主談之外,多位獻身醫療、藝術、神學、教育界的代表也將參與座談及佈道會。歡迎中部以南的弟兄姐妹踴躍前往參加,活動詳洽官網http://www.rainbow-7.org.tw,聯絡電話02-8773-5023分機17王小姐。

請繼續支持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相信我們將一起為主得著這個上帝所深愛的族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