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pixabay)

受不了就離開啊…

真的沒那麼簡單哪!

 

受不了配偶但是有婚約而且有小孩…

受不了公司,但是有簽約而且沒有更好的工作…

受不了亂七八糟的人生,但是不想死也不敢死…

這都是可以理解的,人生有很多無奈跟學習…

 

之所以「受不了又離不開」往往因為受不了是暫時的,但是一離開就永遠了,所以猶豫再三,這很合理,有時候忍過去就海闊天空了。

另一個「受不了又離不開」的原因是擔心離開了只會比現在更糟,所以只好忍辱偷生,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可以接受的就是涉及道德層面的時候,為了責任與真理,必須犧牲個人感受,這時候的受不了也只能咬著牙撐過去。

最莫名其妙的受不了就是「擔心異樣眼光」的懦弱心態。

例如說「受不了某個教會,卻又離不開…」只因為見過他人離開的下場,怕自己在背後落人把柄,那就真的在乎人過於在乎神了。

 

上帝給人選擇的天性,每個人都要對選擇負責。

選擇離開是選擇。

選擇留下也是選擇。

選擇留下卻不甘心,同樣是選擇。

選擇離開而後悔還是選擇。

選擇舉棋不定依然是選擇。

選擇讓別人替自己決定,其實也是選擇。

「不選擇」更是一種選擇。

 

怕選擇是因為完美主義作祟,總想做出最好的選擇,沒有發現這根本就不切實際,我們只是太缺乏安全感。

怕選擇是因為他人眼光作祟,總想誰都不得罪,沒有領悟我們的文化多麽強調集體意識,不允許你走自己的路。

怕選擇是因為不了解自己,不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只會跟別人競爭,想要在每個決定都贏過別人,證明自己。

就連信了上帝卻還是活在不敢對自己信仰負責的宗教儀式舒適中,這怎得了?

 

受不了跟離不開之間有太多微妙。

不管什麼事,想清楚,然後就選擇吧!

▌HOT!!! 本周超熱門 ▌

心力交瘁演出《犀利人妻》7年後,胡小禎一次哭完所有眼淚,感謝上帝的愛:這些都是生命中的美好印記!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為何聖經是黑底紅邊?薄紙為了節省成本? 一次了解中文聖經的由來和小知識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