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正道神學院成立滿10周年,院長陳敏欽表示,未來學院將以「產學連結」的方式,開拓學生國度事奉的視野。

台灣正道神學院成立滿10周年,院長陳敏欽表示,未來學院將以「產學連結」的方式,開拓學生國度事奉的視野。 (攝影/記者杜胤廣)

今年正逢台灣正道神學院成立滿10周年的日子,原本隸屬於北美正道神學院的「台灣分校」,如今不但已從分校體制中獨立成正式神學院,並成為台福總會下的獨立機構,學生可藉由參與總會下各機構的機會,打開國度事奉的視野。

不僅如此,畢業後,不但可與新成立的「教牧中心」連結教會,幫助學生尋找事奉方向,未來的出路將不再受限。


台灣正道神學院雖是以「宗派」為主的神學院,以往學院的事務都需經隸屬於北美的正道神學院,但如今學習自立自養,未來學院決策也將更加自由,更希望在未來十年內,於亞洲各個地區開始建立分校,拓展神學教育的版圖;而對於渴望接受裝備與呼召的弟兄姊妹,未來也可藉著「產學連結」的方式,進入全球各個「台福」成立的教會、機構,實習、服務,或參與宣教工作。

(照片提供/正道神學院)

回顧10年 台福教會與神學院的拓殖並行

台灣正道神學院院長陳敏欽回憶說,自2007年開始在中原大學租借40多坪的空間辦學,2年後又遷至台北關渡基督書院,直到前年9月開始在新莊一處辦公大樓內,從租借到去年終於完成近1億6千萬元的校舍購置,10年來一路見證神豐富的恩典,更是學院的一大里程碑。因此,今年才會在5個國家舉辦10場感恩餐會。

「過去跟教會的聯繫比較缺乏,但現在卻越來越緊密。」他覺得,這是10年來最重要的里程碑,由於他本身為台福基督教會的總會總幹事,又兼任正道神學院的院長,因此才能將神學院帶進教會,同時也將教會帶進神學院。從台福教會原先在北美拓展教會、自行栽培工人後,一路在植堂運動的發展下,先後在紐西蘭、澳洲植堂,直到2000年回到台灣拓殖,並以其為主體後,更盼望能在2020年在台植堂達125間。

故此,台灣正道神學院10年來雖已栽培出100多位神國工人分布在全球台福教會,但在各教會的呼聲中,他仍聽見傳道同工明顯缺乏的問題,再加上許多台福教會的傳道牧者年紀已步入交棒階段,因此神學教育更不能僅限於美國與台灣,所以去年7、9月與今年2月就分別在高雄、雪梨、紐西蘭奧克蘭設立分校,並以新莊作為總部,未來更將與大陸地區教會以合作形式進行神學教育。

(照片提供/正道神學院)

培養學生海外視野 學生出路更廣泛

「台灣正道神學院目前已是台福總會下的機構。」拓展處處長柯志鵬牧師表示,學院過去在非隸屬於總會下的機構時,在決策與關係上與總會較為疏遠,因為總會下除了有全球140多間教會外,機構還有「傳播中心-傳揚雜誌」、「海外宣教-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台灣宣教中心」、「北美正道」與「祈禱園」。

對神學生來說,台灣正道神學院的學生大多不是屬於台福教會的會友,有些學生也不太認識台福總會,但如今藉著成為總會下獨立機構,學生將有更多至全球台福機構或教會,服事之訊息與機會,可擴張學生事奉上的眼界,而非僅停留在現有教會。也可以在學習過程中,培養不同的文化經驗與眼光,對未來的出路也會更為廣泛。

此外,為了讓台灣教會眾牧者有在職教育的機會,於四月初,與約書亞管理學院合辦PMBA課程,提升牧者「教會管理」的新知。未來10年,於每一年都會陸續在課程上針對「靈性造就」、「解經式講道」、「牧養關懷」、「領導執行」等四方面,提供在職進修的機會。因此,即將在6月19日舉行的『正道卓越教牧論壇』便是一個新里程碑,歡迎眾牧者參加。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句對天的吶喊:真有一位神嗎? 讓葉歡從憂鬱低谷,經歷全然翻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效力,在62屆總會年會確定唯一的對外立場

信仰見證奇蹟! 南非國家禱告會逾170萬人參加、破非洲紀錄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為何會有許多人離開教會? 是否連基督徒也對「聚會」產生迷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