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S轟炸伊拉克的辛賈爾教堂,該處已是一片廢墟。

IS轟炸伊拉克的辛賈爾教堂,該處已是一片廢墟。 (照片來源/Hazem Farraj)

一個未具名的軍人拿著十字架,站在一處被IS毀壞的教堂前,將十字架豎立在土堆上…這張照片在4月16日,復活節當日被巴勒斯坦裔的美國籍福音作家哈山.法拉傑(Hazem Farraj)放上網路,讓許多基督徒相當感動。哈山寫下,「肩上掛著來福槍,雙眼流著淚,他將十字架插在IS摧毀的辛加爾教堂(Mt Sinjar Church)…『復活』應該是什麼模樣?各位,復活節快樂!」

辛賈爾教堂臨近辛賈爾山(Mount Sinjar),這座山位在伊拉克北部古城尼尼微(Nineveh province)裡面,這裡曾是少數民族、少數信仰團體安身棲息的地方,IS擴張勢力以來,卻成為許多非穆斯林族群的葬身之地。

2014年8月,至少5千名亞茲迪教派族群(Yazidis)在辛賈爾地區被屠殺,超過5萬人躲進辛賈爾山,沒水、沒電也沒有食物,苦苦等待救援,上百人活活餓死。直到4個月後,當地庫德族軍人才聯合美軍救出剩下的亞茲迪族人。而被IS抓住且活下來的婦女和小孩,幾乎都被當成性奴販賣和虐待。

現在的辛賈爾地區,多處是斷垣殘壁,能逃的人早已逃跑,只留下少數力抗恐怖份子的軍人。看似毫無盼望之處,但在復活節這一天,一名軍人卻以實際行動宣告:恐怖的過去已經結束,因為基督的十架是永恆得勝的。

他站在曾經莊嚴優雅的辛賈爾教堂廢墟前,重新立起十字架,讓許多為這片土地哀傷的基督徒,重新燃起盼望。這張照片宣告著耶穌已經勝過死亡,激勵許多人,包含演員詹姆斯•伍茲(James Woods)在內等許多人不斷轉發,見證再困苦的環境,都能看見上帝兒女對祂的讚美。

哈山.法拉傑分享的照片,迅速在各個地方被轉發。

哈山.法拉傑分享的照片,迅速在各個地方被轉發。 (照片來源/Hazem Farraj)

同個禮拜,教宗方濟各正好分享到十字架的盼望。他提到耶穌所經歷的死亡,「給世界帶來一個新的希望,祂奉獻自己的生命,將我們的死亡轉為復活、恐懼轉為信心。」正因耶穌走過那條身為人未知的路,我們每次仰望十字架,都能不斷產生希望,「與耶穌同在,我們的各種黑暗就能變成光明,各種失敗就能化為勝利。」

「我們應該在十字架的像前停下來,注視基督並對祂說:與祢同在什麽都不會失去,與祢同在我就能懷有希望──祢就是我的希望。

方濟各強調,末世的基督徒將要承受愈多苦難,除了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沒有其它途徑能戰勝邪惡且給予世界盼望。」

約翰福音第11章25節提到,「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翰福音第11章25節提到,「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照片來源/Hazem Farraj)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心力交瘁演出《犀利人妻》7年後,胡小禎一次哭完所有眼淚,感謝上帝的愛:這些都是生命中的美好印記!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為何聖經是黑底紅邊?薄紙為了節省成本? 一次了解中文聖經的由來和小知識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