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GOOD TV提供)

耶穌為何是得救的唯一道路?惡與苦難的存在又作何解釋?神的同在為何有時難以捉摸?釐清疑惑,堅固信仰根基,GOOD TV將於21日晚間10:30播出《神國思維》節目,由護教學大師拉維.撒迦利亞博士主講。

中華福音神學院教授周學信表示,拉維.撒迦利亞博士的護教學非常不一樣,不但有一致的論述,同時透過藝術、文化來證明。撒迦利亞博士認為護教學本身是可以跟生活連結的。

 

護教學是一門學科,為人解答關於神與生命等問題,且提出清晰的解答,釐清真理;但心靈的蛻變則要仰賴聖靈的大能。拉維.撒迦利亞博士說,「我們無法使心靈獲得重生,這是神的特權,但聖靈可以運用理智的論證,達成傳福音的目標。護教學僅是我們傳福音的媒介;福音是主菜,護教學是調味料,目標與手段不能混淆。」

 

撒迦利亞博士講道足跡遍及全球七十餘國,涵蓋馳名大學包括:哈佛、普林斯頓、牛津等,聽眾包括南非和平協定撰稿人、秘魯總統內閣及議會、莫斯科列寧軍事學院將領等。

 

磐頂教會主任牧師莊信德表示,「撒迦利亞博士對知識份子有極深的負擔,神透過他在邏輯與理性上的思辨能力服事知識分子,好讓他們明白整個基督信仰是有根有基。」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表示,「撒迦利亞博士是當代很重要的神學家、哲學家跟護教學家,他帶著當代的思想、哲學跟文化幫助我們辯證信仰,同時透過信仰,我們能看見其他所有的事物。」

 

當代基督徒面對信仰的阻礙不少,撒迦利亞博士說,「我們若沒有得著今日的年輕人,未來將陷入重開機的原始模式。在1970、1980年代,薛華與穆格瑞吉已經提出警告,教會界當時並未予以正視,如今我們看見後果,各種妨礙人相信福音的議論叢生。」譬如懷疑神存在的事實,自然論霸佔了詮釋權,成為科學觀的一言堂等等,當今大學生不斷被灌輸自然論的科學觀,甚至無法相信神蹟。在此思維體系日日澆灌下,大學生如何願意在主日去教會,聆聽福音書的事實?

 

拉維.撒迦利亞博士於1985年創立RZIM(拉維撒迦利亞國際傳道會)國際事工,致力實踐「我思故我信,我信故我思」的信念。其事工的宗旨,在觸及思辨與懷疑論者,為他們解答疑問,以辨惑傳揚福音,消弭思維的障礙,讓人得以定睛耶穌的十架。同時強調站在對方的角度,分享基督的福音,幫助他們走過人生最長的旅程,讓理智與心靈接軌。

 

撒迦利亞博士說,聖經很重視我們的思考,神說:「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耶穌要我們思考「真實的、可愛的、有美名的…」因此,思考先於行動,一切從思想開始。「心思是仇敵撒但攻擊的戰場,牠若從理智的前門進來,你可以用理智擊退牠;但牠若從想像力的後門進來,就有可能汙穢你的心思。」因此思維必須有紮實的理智根基,才能獲得引導,發展出高尚的思維。他希望思考的心靈最終得以信靠耶穌基督,但也希望信從耶穌的人學習思考—純全、深入、有根有據的思考。事實上,思考是生命的特權,它將左右你的人生。

 

RZIM國際事工向來著重四大社群:學術、企業、政治、藝術,因為這四大領域塑造文化,明顯地影響著文化,也需要教會與之對話。撒迦利亞博士將在節目中分享與你我生活及生命息息相關的議題。

 

耶穌在井邊與婦人對話時,仔細地聆聽,並有系統地卸除她心思的藩籬。彼得提醒我們,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常作準備,「回答」(apologia:辯析)各人,以溫柔敬畏的心,解釋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當前台灣社會充斥許多似是而非的謬論,唯有至聖真道能使人得自由。邀請您收看《神國思維》節目,透過撒迦利亞博士的教導,深思信仰、傳揚福音,捍衛真理。

 

GOOD TV《神國思維》播出時間

《神國思維》自21日起每週日晚間22:30首播,每週一7:30、每週六9:00重播。20日(週六)、早上特會時間10:00播出《與護教學大師面對面-拉維.撒迦利亞》特別節目,邀請黃國倫牧師與拉維.撒迦利亞博士對談。

 

邀請對於信仰真理有興趣的觀眾透過GOOD TV頻道、GOOD TV官網、GOOD TV App同步收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