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想更深入了解「敬拜」的真理內涵,而非停留在「技術」層面,擁有敬拜者的靈命與學位認可嗎?中台灣某間神學院將以十字架為根基,從真理到技術,為教會栽培敬拜領袖,於下個月開始招生敬拜系的學生。

這間神學院就是位在雲林西螺的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敬拜就是面對神,必須是向神所獻上的,才是敬拜。(照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敬拜就是面對神,必須是向神所獻上的,才是敬拜。(照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敬拜就是面對神,必須是向神所獻上的,才是敬拜。」浸信宣道會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開宗明義的說明「何謂敬拜?」他更強調成立敬拜碩、學士科的目的,是為了因應教會在敬拜上的特別需要,因為敬拜面對的是神的寶座,因此更需要裝備敬拜的領袖,學習尋求敬拜中神的臨在與聖靈的作為。

「敬拜很容易做到,但要合神心意卻是最難,因為人常常自發性的想要獻上給神。」他認為,以真理來看,人類最早的敬拜就是該隱與亞伯的獻祭,但是神卻悅納亞伯;當耶穌面對身分卑微的撒瑪利亞婦人,教導她敬拜的真理時,曾說:「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但是「心靈與誠實」在翻譯時並不準確,甚至我們不能說該隱沒有用心靈與誠實獻祭,因為上帝要的不只是心靈與誠實。至於,心靈與誠實的意義,在希伯來文中其實應是「神是個靈,所以我們拜祂,必須要以『靈』和『真理』來拜祂。」「靈」不是指自己的心靈,而是倚靠聖靈,按照真理來敬拜,這更是上帝透過聖經不斷告訴我們「祂要的是什麼」。

「很多弟兄姊妹會覺得,『我會樂器、唱歌』就可以帶敬拜了,其實不然。」馮院長解釋,最大的敬拜可以追溯至耶穌基督的聖殿時代,全世界沒有一間教堂大過希律王的聖殿,但是耶穌所要建造的聖殿與神所要的禮拜,並非人自以為是的禮拜,而是倚靠聖靈與真理的敬拜。如此一來,本院敬拜系未來在教導上會更加豐富。

位在雲林西螺的浸信宣道神學院將在今年設立敬拜系所。(照片提供/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位在雲林西螺的浸信宣道神學院將在今年設立敬拜系所。(照片提供/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浸信宣道會神學院看重真理與生命的教導,將與神學院的20多位教牧團隊配搭教學外,未來也會帶學生前往海外的敬拜學院研習合作,例如印尼的Proskuneo敬拜讚美禱告學校、韓國的新浪潮敬拜學校。

此外,課程上也會針對各項音樂術科進行訓練,並由美國南方浸信會神學院音樂博士朱信恩牧師擔任系主任,過去的她曾在2002至2003年期間獲得美國大學名人錄(Who’s Who)之外,更在2010年至2011年期間獲得美國學術卓越成就名人錄;院方除了邀請前韓國純福音中央教會音樂總監崔赫教授前來授課外,更打造了一間20人的「完全彩排錄音室」,並且邀請了其他39位敬拜音樂教師指導音樂編曲、創作、及各項樂器的司琴技巧,甚至就連舞台音響工程、錄音工程也囊括其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你是「分享別人需要」還是「說閒話」? 基督徒當留心舌頭 用神的話彼此勸勉造就

新生代小天后 鄧紫棋:「讓我重新找回希望就是我的信仰。」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