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pixabay)

「耶和華的靈使他們得安息,彷彿牲畜下到山谷」(以賽亞書63:14)
 
畜牧學的法則,是配合家畜的生理特性來牧養。以牧羊為例,牧人要具氣候變化的判斷,泉水的出處,地型山勢的熟悉,小草生長的地方,躲風避雪的所在等知識。
 
羊的生理對氣壓的高、低,有顯著的反應;低氣壓時,羊往低處活動,因此快到冬天,牠們成群往山谷移動。山谷的地型能擋雨雪,減少羊群遭寒害。山谷樹高多遮蔽,能減少羊群受風害。山谷地勢較平緩,可減少羊隻移動的阻力。山谷濕處長青草,可作羊隻的食物。尤其是小羊最不耐飢寒,更需接近山谷,以便照顧。
 
我們與主同行,需要有一段期間下到山谷休息。我們工作是為榮耀主,不是屬工作的人。我們是主的僕人,不是工作的僕人。太忙有時使我們失去與主正確的關係,或失去了正確的反應。
 
服事主,是一生之久。跟隨主,是細水慢流。要走慢些,方能走更遠的路。有時也要到後面歇一歇,才能再往前。牲畜不是畜牲,前者需休息,後者不用。
 
主啊,願祢的靈使我到低處,得安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