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一、二樓規劃為「台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 照顧六十位失能或失智長輩
三、四樓規劃成「哈拿之家」的新家園 安置兩歲以下無依嬰幼兒


「老老小小都是我們的寶貝!」投入老弱婦孺照顧及關懷領域的東基公益,規劃一棟照顧老小寶貝、代間融合的「信實大樓」,終於在4月29日上午動土起造。「樓下是照顧老寶貝,樓上是照顧小寶貝;對老人家來說可以含飴弄孫,對Baby來說可以祖孫同樂。」東基公益總執行長暨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對這樣的設計充滿期許。

該大樓共有四層,室內總面積約七百五十坪,主體建築外部工程造價預估七千五百萬元,預計2018年十月完工,接著進行內裝工程。整棟樓的空調及緊急發電系統,以及一、二樓的內裝工程經費各需五百萬元,這一千萬元的缺口,仍需愛心人士的繼續支持。

一粒麥子基金會第六個日照中心

一、二樓規劃為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照顧六十位失能或失智長輩。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指出,台東日照中心是一粒麥子基金會設置的第六個日照點,其實早在2006年在台東市區興建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時,就計畫在該棟一樓開辦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後來因故改變計畫,而從關山鎮開始做起。

經評估,台東市區對日照中心的需求仍居高不下,因而繼續尋覓適合的台東日照中心地點。

家立立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的新家園

三、四樓規劃成家立立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的新家園。哈拿之家是台東縣唯一專門收容兩歲以下無依寶寶的嬰兒之家,社工、護理師、托育人員等專業人士組成的照護團隊,廿四小時輪班看顧寶寶,提供生活照顧、醫療保健、休閒娛樂等多面向的關懷。其租賃的現址,經整理、修繕後,仍存有環境喧鬧、空間窄小、動線不佳的缺點,因而有另覓新址的打算。例如,現在哈拿之家的餐廳在三樓,而階梯大小並不符合幼兒需求,除了動作發展良好、行動力佳的孩子能自己爬行到三樓,其餘幼兒只能由托育人員、志工或社工一個一個抱著上下樓梯,讓照顧人員的手臂、腰部,總有著不同程度的痠痛……

「感謝上帝的帶領,這塊預定地是分兩次購買的。一粒麥子基金會先買,後來家立立基金會也在旁邊找到預定地,因而決定合建成照顧老小寶貝的家。」呂信雄總執行長期盼信實大樓成為台東人的祝福。

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

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信靠上帝的恩典之路

信實大樓位於台東市區,佔地約三百五十五坪,鄰近鐵道林蔭步道及醫院,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交通十分方便。家立立基金會執行長吳方芳形容信實大樓是一棟「朝霞與夕彩交會輝映、祝福滿滿」、「老人與小孩互相給力量、大手小手相攜經歷上帝信實」的大樓。

呂信雄總執行長深深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輸,信實大樓才能夠順利動土。尤其三、四樓哈拿之家的新家園,要特別感謝公益代言的「哈拿愛心爸爸」曾國城的強力號召、華信航空的大力支持,以及許多善心民眾的愛心行動,讓所需款項能夠募集到位。經統計,光是哈拿之家新家園的捐助就超過一萬四千三百四十人次。

當天上午動土感恩禮拜前一個小時,先行舉辦哈拿寶寶的「玩沙版」動土活動,由托育人員陪著八位幼兒在沙盤裡拿著小鏟子玩沙,和旁邊立著龍柱準備正式動土的大型沙堆形成有趣的畫面。吳方芳執行長表示,雖然寶寶在哈拿之家最多待兩年,卻是成長中最重要的階段,就像花園裡的花一樣,在這裡立下的基礎將成為他們往後發芽、滋長的養分。

玩沙版末了,哈拿之家的托育人員在沙盤裡插下寫滿祝福之語的希望之花。「祝開工順利!」「信實大樓成為哈拿寶寶最好的家!」「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天天都開心!」看到哈拿之家新家園終於動土了,一位到場參與的家立立基金會贊助者暨志工張小姐感動的流下眼淚。

「盼望天父的花園」動土儀式

十時的感恩禮拜由一粒麥子基金會「永昌老人日托站」長輩的獻唱的「慶歡樂」組曲揭開序幕,接著由協同會台東教會獻唱詩歌「更加甘甜」。進行「盼望天父的花園」動土儀式時,呂信雄總執行長邀請家立立基金會守護天使張俊仁,立法委員廖國棟、劉櫂豪,台東縣政府衛生局代理局長辛進祥、社會處處長曹劍秋,協同會台東教會羅海鵬傳道,長輩代表黃石榮頭目等人和吳方芳執行長、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一起剷土、祝福。

當天,台東縣政府衛生局督導余清美、社會處福利科代理科長楊幸錦及兒婦科科長吳瑛瑛、台東市公所市長機要祕書范峯彰等人到場關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你是「分享別人需要」還是「說閒話」? 基督徒當留心舌頭 用神的話彼此勸勉造就

新生代小天后 鄧紫棋:「讓我重新找回希望就是我的信仰。」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