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高雄市私立立志高級中學今(9日)舉辦飢餓十二體驗活動,從上午七點半開始,連續12小時不進食任何固體食物,只補充流質飲料以維持體力,藉著自身體驗飢餓,感受內戰中敘利亞難民每日餐食無著落的困境。這場飢餓體驗獲得全校師生廣大迴響,參與人數1,053人,是今年南台灣最大的飢餓體驗營隊。

高雄市私立立志高級中學江澈校長表示,透過志工活動,能幫助學生培養多樣化的專長與興趣,以及建立熱心助人的良善價值觀,並從中獲得成就感。江校長平時也相當關心校內的貧困學子,希望學校裡的每個孩子都能無憂無慮地專心求學念書,不致為學雜費困擾。

國中部三年級的Janice表示:「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飢餓三十讓我們感受飢餓,並了解難民痛苦之處,落實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雖然過程中真的有餓到很想放棄的時候,但大家都還是靠著意志力撐下去。」資訊處理科一年級的洪于晴則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質豐富的國家,但地球上卻還有很多人沒有飯吃,有些人甚至還會浪費食物,飢餓體驗讓我們了解難民的痛苦,也更知道如何關懷貧窮的人們。」國中部二年級的黃婕茹和資訊科一年級的章魚則提到:「飢餓體驗讓大家更懂得珍惜食物的重要性,相信只要持之以恆付出關愛,這個世界就能夠因為我們的愛心變得更加美好。」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能招集超過千人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非常感謝立志中學的同學們對於公益活動都那麼地熱情響應,青年學子是一股很重要的力量,相信持續這股力量將能夠喚起大眾對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及兒童付出更多的關注與關懷,匯聚更大的愛心,幫助他們順利度過艱困的難民生活。

戰火下仍保有一線生機 阿勒坡計畫助難民恢復正常生活

世界展望會自敘利亞內戰爆發之際,即開始在當地與收容敘利亞難民之鄰近國家展開救援,透過糧食及物資發放、水資源暨衛生、難民兒童教育等工作,幫助戰火之中的兒童與家庭獲得一線生機,並讓兒童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

2017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敘利亞展開阿勒坡難民危機回應計畫,於阿勒坡城(Aleppo)鄰近村落的難民營針對10萬名兒童與居民提供乾淨水、健康、糧食及生活物資等。並建立供水及衛生設備、基礎保健中心、婦女及幼兒照護中心等,以彌補當地遭嚴重破壞的公衛系統。此外,針對目睹戰爭暴力的孩子建立兒童關懷中心、兒童社團,提供難民兒童安全學習與玩耍的空間,紓解戰亂、失親對於兒童造成的負面影響,也給予心理輔導和支持,讓他們找回兒童應享有的單純快樂。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國人加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更多敘利亞難民在內戰苦難中,仍能保有希望與平安,不放棄生存的機會;報名參與7月15、16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的「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第28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參與活動體驗飢餓,也體驗戰亂難民的心境。

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禱告多年,父母終信主 鄭秀文:我們必須先用信心為他們祈禱,持續的祈禱,不要輕言放棄

你是「分享別人需要」還是「說閒話」? 基督徒當留心舌頭 用神的話彼此勸勉造就

新生代小天后 鄧紫棋:「讓我重新找回希望就是我的信仰。」

上帝,我的Mr.Right在哪裡? 其實真正的重點是這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