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牧師為新就任的閃祐明牧師、閃美珍師母禱告。

許多牧師為新就任的閃祐明牧師、閃美珍師母禱告。 (照片提供/夏義正牧師)

10間泰勞之友中心與教會7日在內壢原住民活動中心,舉辦聯合慶賀25周年泰勞事工感恩禮拜,有250位泰國、台灣、美國與德國人參加。其中有泰國辦事處高階代表Sukapak Barnet、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馬寶差會的會長貝克牧師,與中華信義神學院宣教中心主任魯牧師、泰國最大基督教總會「泰國基督教會」的副主席陳克仁牧師共同參與。

25年來泰勞之友教會幫助1萬多名有各方面問題的泰國人,例如過期居留證的泰國媽媽懷孕生小孩,泰勞之友教會跟移民署合作幫助辦理護照,讓母子能平安回家;2千位泰國人因而信主耶穌,生命得到大改變;很多每天必喝酒到醉的人得釋放,賭博也被釋放,以前太自私的人也受改變,成為會關心別人的同工。

1992年開始,有很多泰勞進入台灣,吳清華姊妹開始關心泰勞,25年來幫助了許多人。2000年夏義正牧師全家搬到台灣,並幫助她。2002年她離開工作崗位,成為馬寶差會的同工。到現在,從屏東到八里能開10間關心泰勞之友中心,且有17位泰國牧師和師母來台牧會。

他們也關心在台灣6間監收獄與容所的泰國人,並幫忙解決其問題。此外 ,自2013年起,共舉辦200多場喜樂與盼望的慶賀活動,有2萬5千位南亞的收容人參加過這些活動,得到相當大的幫助。

泰國文化的祝福跳舞。

泰國文化的祝福跳舞。 (照片提供/夏義正牧師)

圖中有10間泰勞之友總會馬堡差會會長、吳清華宣教士、泰國基督教會的副主席、夏義正牧師與師母、會長李光牧師、貝克牧師、陳克仁牧師。

圖中有10間泰勞之友總會馬堡差會會長、吳清華宣教士、泰國基督教會的副主席、夏義正牧師與師母、會長李光牧師、貝克牧師、陳克仁牧師。 (照片提供/夏義正牧師)

(照片提供/夏義正牧師)

10間泰勞之友中心與教會舉辦聯合慶賀25周年感恩禮拜。

10間泰勞之友中心與教會舉辦聯合慶賀25周年感恩禮拜。 (照片提供/夏義正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心力交瘁演出《犀利人妻》7年後,胡小禎一次哭完所有眼淚,感謝上帝的愛:這些都是生命中的美好印記!

10件事,幫助你遇見生命的伴侶

為何聖經是黑底紅邊?薄紙為了節省成本? 一次了解中文聖經的由來和小知識

焦慮來襲? 10節經文安撫你的心

為病人禱告的學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